陳光誠:認清中共彭帥完敗李娜 攀附權貴歷來難有好下場(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1-11-05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高麗
張高麗(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中南海裡故事多,中南海裡多歡樂,中南海裡醜聞與艷事更是多到數不勝數。此次網球名將彭帥一篇微博可以說是一把實錘砸向中共政治局的前常委張高麗

張高麗何許人也,曾經的地方諸侯實權派人物被選中當了常委,成為正國級領導。官拜國務院副總理,主管大陸能源領域,結果年過7旬張爺爺的一世英明(道貌岸然),在男女問題上沒有把持住栽了跟頭,典型馬失前蹄大意了。

捅破窗戶紙的彭帥是中國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她被譽為網球界的中國金花,最高單打世界排名14位,妥妥的體壇悍將。彭帥是湖南人,她在天津受訓,巧了當時張高麗是天津市委書記,一把手的張高麗與彭帥在很多節點存在重合的可能性,所以說彭帥不顧廉恥揭開了與張高麗的不倫之戀,真實性方面幾乎是板上釘釘,毋庸置疑的。

中共官場越往上越爛

對此,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認為,

共產黨高層從上到下早都爛透,實際上越往上越爛。中共的問題是上行下效,並非是所謂的歪嘴和尚念錯經。張高麗的實錘桃色新聞說明,大家無論怎麼猜測,事實永遠比猜測的還要糜爛。

比如張高麗在屋內與彭帥纏綿,屋外有人放哨,站崗不是別人居然是張高麗的原配妻子,這對普通老百姓來說根本無法想像。張高麗這麼大年紀搞艷事都是如此匪夷所思,之前中央電視臺被當作中南海後宮的說法現在看並沒有言過其實。

另外,中共官員的家屬也好不到哪去,他們與當權者一樣追逐權力和利益,完全不顧倫理道德。此次彭帥曝光張高麗是打到了中共政治局層面,不論彭帥的出發點是什麼,從揭露中共醜惡嘴臉的角度看是積極的。

對中共幹部來講,只有程度的差別本質上都是一樣的,高層的腐敗與骯髒當然是變本加厲,通過彭帥揭露的信息讓人民瞭解,在中共吹噓的泡沫之下都是渾濁的污穢物,看似高高在上其實道貌岸然。

一耳光打醒李娜 彭帥則深陷漩渦

陳光誠表示,至於彭帥爆料中所講被張高麗姦污,從法律定義上很難界定,一個是跨度時間非常長,另外她自己也表示沒有留下任何證據。爆料牽出強姦並不是彭帥想要達到的目的,通篇文章顯示她要爭所謂的名份。如果僅僅討公道,7年來她有足夠的機會去做這樣的事情,但是她並沒有。

2001年11月16日,李娜獲得九運會混雙季軍,在當時頒獎儀式上被官員當眾扇了一個耳光。一個耳光打醒了李娜,令她成為唯一一個體制外獲得多項冠軍的大陸運動員。厭惡體制的李娜退役後逐漸淡出公眾視野,她的那就打球不是為了國家依舊被人們叫好。

顯然不同選擇下,李娜和彭帥選擇了兩條截然不同的路,李娜功成身退且認清了中共;彭帥則未能免俗走了攀附權貴的險路。其實從中也能看出在中共的黨文化的熏陶之下,很多人對於原則的堅守不是那麼強。

如果彭帥學習李娜早早看清顯示,對中共的圈子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她完全可以拒絕或者避免入局。不得不說彭帥本身也有一些問題。起碼說明彭帥和李娜的思想境界不在同一個高度。

當然沒有辦法讓每個年輕人都對中共有那麼深刻的認識,如果人們對中共圈子的爛有一定瞭解,大家應該知道,即使你進入這個圈子,對你來講也未必一件好事,攀附權貴往往都會付出慘痛的代價。彭帥是這樣,之前的芮成鋼也是如此。

在共產黨的體制內,無論是影視圈還是體育圈,這些人一旦金榜奪魁或者獨佔鰲頭之後,往往就會被大小官員們盯上,想逃出他們的圍追堵截,說實話也真不容易,不惜犧牲事業也堅決不從的少之又少。

彭帥意外之舉或引發雪崩效應

陳光誠指出,彭帥與張高麗的不倫之戀雖然遭到官方否認,爆料的帖子也很快被刪,然而消息還是搞得人盡皆知,張高麗的艷聞也成為民間最熱的話題之一。從這個角度看,彭帥所創造的價值要遠遠大於她對網球運動的貢獻。

從彭帥的公開信看她大有想取代張高麗髮妻扶正的意味,對中共的打擊屬於歪打正著。另外也能看出彭帥滿心委屈,她與張高麗的交往一沒換來利益,二沒獲得權力。貌似不涉及什麼貪腐行為,不過公開信發出後不久,張高麗親屬所執掌的產業就呈雪崩是塌陷,張高麗的未來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中共的官場會有樹倒猢猻散的特點,他們彼此依附完全仰賴利益,彼此之間也沒有什麼真正的友誼,可能就是互相利用,這種事情爆出來,會不會就意味著張高麗的倒臺,現在尚未可知。但有人與張高麗緊急切割也不能排除他們是不是打探到了其他的風聲。

共產黨的官員就是魔鬼,跟他們談人性太抬舉他們了。從張高麗的狗血劇情來看,這群人完全功利化、工具化、利益化了,無法用普通人的思維去解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