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在山東拍馬升官 傳曾列北戴河會議名單(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11-05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高麗
張高麗(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一長篇微博帖文,曝光與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多年婚外戀,引起軒然大波。被外界視為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官員,張高麗在官場是臭名遠揚,在山東擔任省委書記時靠拍馬得以升官。

11月2日晚,彭帥在微博發文,曝光了與張高麗在天津任職期間、晉升為政治局常委及退休後的不倫關係,痛斥張高麗對其始亂終棄的行為,並寫道:「但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的我也會說出和你的事實」。

此文一出,海外中文媒體和《紐約時報》等歐美主流媒體紛紛報導,引發各界關注。

張高麗仕途醜聞不斷

據官方公開資料顯示,張高麗,1946年11月出生,福建晉江人。曾歷任中共石油部廣東茂名石油公司後勤部總倉庫起重搬運工、生產指揮部辦公室秘書兼政治部團總支書記、團委副書記兼機關黨支部書記、煉油廠一車間黨總支書記兼教導員、黨委副書記、黨委書記,石油工業公司黨委常委、計畫處處長、副經理,廣東省茂名市委副書記,廣東省經濟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廣東省副省長兼省計畫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廣東省委常委、副省長,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黨組副書記等職。

綜合海外中文媒體、歐美媒體報導,2005年1月,山東濟南、青島、煙臺等中共黨政機構出現有關張高麗家族在深圳貪腐的傳單。另有超過80名中共人大代表和黨代會代表上書中紀委、山東省人大常委會,要求罷免張高麗。

中共中紀委第五巡視組2014年3月28日起,在天津市展開兩個月的巡視工作。同年4月19日,「北方信託」原董事長劉惠文自殺身亡。4月21日,「天津私募基金詐騙案」受害者近3000人在天津信訪局上訪,遭到警方鎮壓。

外界評論分析認為,劉惠文自殺,可能與張高麗有關。因張高麗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期間,曾親自呼籲大陸民眾和海外投資者到天津投資。據天津工商局資料顯示,到2011年底,天津登記註冊的私募股權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家,註冊資本金額超過4409億人民幣。如今眾多私募基金已按非法集資案件處理查封,造成投資者損失數千億元資金。這些投資受害者認為,張高麗應對此負全部責任。

在主政天津期間,張高麗還「瘋狂」投資房地產。2014年1月初,中共天津市政府直接負債高達2246億元,是2013年全年財政收入2078億元的1.28倍。

2014年2月,中共副總理汪洋在國務院部委主要負責人會議上稱,天津市已欠下5萬多億債務,實際已破產,如今要追究也已經晚了。

張高麗靠拍馬升官

2006年,已退休的江澤民想遊覽泰山,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不僅下令封山2天,還專門準備了8人大轎子抬江澤民上山。

據公開資料介紹,2005年底,山東電力集團旗下的山東魯能集團資產多達738.05億元,高居山東省企業榜首。

大陸《財經》雜誌2007年1月發表《誰的魯能》披露,在相關內部人士周密運作下,北京首大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國源聯合有限公司兩家公司僅以約37.3億元價格「收購」了山東魯能集團91.6%股份。文章暗示,整個收購的幕後黑手是一位「曾姓公子」。

綜合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曾慶紅之子曾偉和其朋友趙君士以超低價「收購」買下了當時帳面價值738.05億元的山東魯能集團的醜聞,被媒體曝光之後引發軒然大波,因礙於曾慶紅的政治局常委身份,官方調查不得不被迫「無疾而終」。

官方資料顯示,2003年至2007年期間,張高麗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07年升任副國級待遇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天津市委書記。

張高麗曾被列入北戴河會議名單

中共新華社2015年6月26日報導,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規定(試行)》。會議強調推進官員能上能下,「重點是解決能下問題」。

同年6月29日,中共新聞網等黨媒解讀稱,重點是能藉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法國廣播電台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北京知情人士披露,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將會「商討」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天津兩大直轄市一把手的調整安排等。

這次北戴河會議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層名單,其中「能上」的官員不是此次主要議題,眾多的「能下」的官員則是重點。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國級以上的高官,包括多名現任政治局委員,甚至在現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個別人靠為前前任總書記「抬轎」上位、實際能力乏善可陳者。

處於「能下」的高危者:時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時任政治局委員兼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時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吉炳軒、時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時任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和時任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等,他們都與周永康、令計畫有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