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名數量達標 加州州長面臨罷免選舉(圖)

發表:2021-06-24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民主黨籍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
美國加州民主黨籍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圖片來源:GALECA.org/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加利福尼亞州州務卿6月23日(週三)宣布,在要求罷免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的請願書上已經收集了足夠多的簽名。因此紐森州長將面臨一場特別的罷免選舉,這將是加州歷史上第二次以特別選舉形式罷免現任州長的情況。

根據加州州務卿雪莉.韋伯(Shirley N.Weber)6月23日的新聞聲明,她已經致函加州財政部,通知財政部為罷免紐森的特別選舉製作預算。

州務卿韋伯告訴財政部,全州共有43個簽名從罷免州長紐森的請願書中撤回,其餘1,719,900個經過驗證的簽名仍然符合啟動罷免選舉的門檻。加州啟動罷免選舉的門檻是150萬個有效簽名。

支持罷免州長紐森的簽名在4月份之前就已經獲得了足夠數量,並且經過了驗證。然而,根據加州選舉法,選民有30天的時間,從4月26日到6月8日,要求再刪除他們的簽名。

韋伯州務卿給財政部的信還觸發了罷免程序的下一個階段,即,如果罷免州長的選舉是通過一次特別選舉來進行,或者是通過下一次定期選舉的一部分來進行,那麼財政部需要估算這兩種選舉的各自成本。這些估計的成本預算必須在8月5日前提交給加州的州長、副州長、州務卿和聯合立法預算委員會(JLBC)主席。JLBC還要有30天的時間進行審查和評論。

加州居民不滿疫情處理方式 要求罷免紐森州長

紐森將成為加州歷史上第二位面臨罷免選舉的州長。之前的那位也是民主黨人,格雷.戴維斯(Gray Davis),他於2003年被罷免,然後由演員出身的共和黨人阿諾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取代了他。

要求罷免紐森州長的徵簽嘗試始於2020年6月,因為很多加州居民不滿意紐森對武漢冠狀病毒大瘟疫的處理方式。紐森要求加州居民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以及遵守嚴格的居家令限制,但是他自己卻和朋友與支持者在一家米其林星級餐廳裡聚會,並且都不戴口罩。

紐森還在野火預防工作上誤導了公眾。根據一份調查報告指出,紐森誇大了過火土地面積的690%。紐森說,防火工作是在90,000英畝的土地上進行的,但是實際數字只是11,399英畝。據悉紐森此舉可能是為了獲得更多聯邦援助撥款。

此外,加州的高稅率,吸毒和犯罪活動頻繁也讓紐森倍受批評。在紐森執政期間,加州擁有全美最高的稅率、第二高的失業率和最低的在校兒童百分比,無家可歸問題正在失控。

自2000年以來,在卡托研究所的「50個州的自由度」指數排名中,加州的總體自由度排名接近墊底。

如果加州為罷免紐森舉行特別選舉,那麼最早可能會在今年8月,或最晚在今年11月舉行。無論如何,紐森本人不能再參加這場選舉。

紐森一直被認為是民主黨的「明日之星」,將來有望參加總統選舉。這次被罷免,很可能會給他的政治前途蒙上陰影。

作為民主黨大本營的加州,隨著紐森被罷免,預計會有很多民主黨人躍躍欲試,趁機拿到州長的職位。不過也有不少共和黨人站出來挑戰,希望藉此機會奪下州長位置,以削弱民主黨在加州的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