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藍本「中共病毒」雕塑在加州公園落成(圖)

發表:2021-06-07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州際公路旁立起習近平為藍本的雕塑。(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加州州際公路旁立起習近平為藍本的雕塑。(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1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6月4日是中國六四民主運動32週年,當日下午數百人在美國加州南部的自由雕塑公園舉行紀念活動,並且落成一座「中共病毒」塑像,祭慰六四亡靈。近日,全球都在聚焦中共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此說法如果被證實,全球都將向中共索賠,中共將面臨巨大的地緣政治打擊,習近平的政權恐難保。

加州州際公路旁立起習近平為藍本的雕像

據《美國之音》報導,今年6月4日下午5時,數百人聚集在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舉行六四事件32週年紀念活動,美國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傅希秋牧師、中國民主人權聯盟負責人金秀紅、自由作家郭寶勝、張林等10多位各界人士發表講話。參與活動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還專程與中國民運人士舉行了座談。

在活動開始時,克里斯·史密斯通過民間宗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傅希秋牧師,在現場傳譯下發表講話說:「我確信,中國將要獲得自由。而這個自由,在座的每一位領袖正在努力獲取。」

除史密斯議員外,還有不少人在上半場活動中發言。耶莫市市長保羅·考特尼(Paul Courtney)表示:「我在這裡代表我們的城市歡迎大家,我一定要跟你們站立在一起,追尋正義、和平和包容。」

此外,第八選區國會議員代表克里斯托弗·斯科特(Christopher Scott)、女權無疆界組織負責人裡瑞潔·利特爾約翰(Reggie Littlejohn)、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陳立群、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洛杉磯香港論壇負責人林先生等十餘人,也在上半場活動中發表演說。

據悉,本次活動分為上下兩場舉行。上半場為紀念六四32週年及「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館奠基儀式」,下半場為「中共病毒雕塑落成儀式」。自由雕塑公園創辦人陳維明則透露,「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館」將在三年後落成。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表示,1989年時,中國處在社會矛盾尖銳的狀態下,而目前的中國也面臨著尖銳的社會矛盾和國際矛盾:「在這種國內外困境之下,新的形勢就會來臨,所以我們不要喪失信心,我們不要在乎那些小粉紅和五毛的胡言亂語,我們要堅持下去,堅持到勝利的那天。」

六四學運領袖、「對話中國」智庫負責人王丹表示,紀念六四要以「永不忘記、永不放棄」八個字為宗旨:「我要對當年死去的那些兄弟姐妹說一句話:親愛的兄弟姐妹,作為倖存者,只要我們還有一口氣在,就絕對不會忘記你們,我們一定會把你們的理想繼承下去。」

報導說,陳維明創作的這部雕塑作品,花費了7個月的時間建造。雕塑以中共病毒的外形為基礎,引發疾病的刺突蛋白猩紅得耀眼。病毒的球狀部分,一半是習近平的肖像,另一半是代表死亡的骷髏,骷髏的側面彫刻著中國共產黨的鐮刀斧頭標誌。這座雕塑意指習近平和中共當局在疫情爆發初期的隱瞞與不作為,導致疫情蔓延全球,奪去數百萬人的生命。

病毒外泄屬實 習近平恐政權難保

中共病毒已肆虐全球一年多,但科學家至今仍未找到病毒的起源。近日,全球都在聚焦中共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世衛組織顧問梅茲爾(Jamie Metzl)預測,如果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說法被證實,全球都將向中共索賠,中共將面臨巨大的地緣政治打擊,習近平的政權恐難保。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28日報導,英國政府的一位高級安全人士證實,英國情報官員正在與美國情報機構最新的調查行動合作,試圖確定中共病毒的起源。

對於美英聯手調查中共病毒起源的消息,梅茲爾5月31日接受倫敦廣播公司(LBC)採訪時表示,如果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泄的說法被證實,全球都將向中共索賠,這對中共將是一次重大的地緣政治打擊,而習近平很可能會被趕下臺。

美聯社於2020年年底披露,習近平直接下令,成立專門部門,嚴密控制病毒起源研究及中共科研人員相關的科研成果。

美聯社指,經調查發現,自第一個已知的中共病毒患者感染一年多以來,中共政府嚴格控制所有關於病毒起源的研究,在打擊一些人的同時,積極推廣中共病毒外來說。

2020年4月,網上傳出習近平在4月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上的講話稿。習談到隱瞞疫情釀成災難,並罕見承認這場災難讓中共面臨「最危險的結果」。

在講話稿中,習開篇就提到各國問責一事。他表示,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是當初沒有危機感釀成的災難。否則這80國聯軍問責的故事從何談起。

習近平在講話中罕見承認,歐美疫情失控的後果必將反噬中共,「這才是最危險的結果」。一來各國要追責,我們「大出血在所難免」,二來外貿訂單被撤,「企業倒閉造成大量失業人員,增加社會不穩定因素才是當務之急」。

不過,對於網傳這篇講話稿的真偽,外界無法從官方得到證實。

習重提「說好中國故事」 意在洗白疫情責任

5月31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說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是加強中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任務,他還說「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中共央視6月1日報導習近平的重要講話稱,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大力推動國際傳播守正創新,理順內宣外宣體制,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媒體集群,積極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有效開展國際輿論引導和輿論鬥爭。

習近平還稱,「要注重把握好基調,既開放自信也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解讀稱,「說好中國故事」的說法,最早源自2013年習近平剛上臺不久,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就提出這樣的說法,「說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可是過去這幾年來結果是失敗的。

王智盛表示:「隨著中國銳實力滲透、侵蝕,最後在武漢肺炎這件事情上等於全面潰敗。我覺得北京現在是重新收拾戰場、重新再來一次。在這個時間點,習近平這麼刻意用這麼高調的聯播新聞方式,其實從今年年初開始,黨史觀的重新塑立,就已經有重新說好中國故事的態度。」

相關文章:長滿病毒株的習近平雕塑將在美揭幕(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