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和加州面臨訴訟:串通壓制言論自由(圖)

發表:2021-06-20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媒體平台推特的標誌。
社交媒體平台推特的標誌。(圖片來源:Bethany Clark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社交媒體平臺推特(Twitter)和民主黨掌控的加利福尼亞州政府正面臨訴訟,他們被指控串通壓制《第一修正案》的權利,即言論自由。起訴推特和加州的當事人是一位川普總統支持者羅根.奧漢德利(Rogan O'Handley)。

羅根.奧漢德利是一位娛樂金融律師,也是一位非常受歡迎的支持川普的活動家,今年早些時候他被推特永久禁止使用該社交媒體平臺。他投訴加州政府官員指示推特從其平台上刪除有關2020年大選的政治評論,並有電子郵件為證。

奧漢德利在推特上的顯示名為「DC_Draino」,有超過44萬名粉絲。當他發推說了一句「歷史上最多的選票」後,即被推特永久禁止了。

女律師哈米特.狄龍(Harmeet Dhillon)創建的非營利法律組織「美國自由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Liberty)代理奧漢德利對推特和加州政府提起訴訟。訴訟書指推特是在加州選舉網路安全辦公室的指導下做出查禁決定的,該辦公室成立於2018年,旨在「用有效信息教育選民」。

訴訟書中還說到:

「2018年,加利福尼亞州政府成立了選舉網路安全辦公室,以『教育選民』有關選舉法律和程序的『有效信息』。正如任何明智的人都可以預測的那樣,這個辦公室很快變成了極左州務卿辦公室審查言論的政治武器,更像是『批准選舉信息部』之類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而不是一個受憲法管轄的國家機構。

「在2020年大選之前和之後的幾個月裡,推特在加州選舉網路安全辦公室的政府僱員的指導下,歧視性地刪除了保守派社交媒體影響者發布的批評喬.拜登並質疑2020年大選合法性的推文。他們的目標很簡單——言論審查他們的政治對手。」

「美國自由中心」的訴訟書中還提交了加州政府官員給推特員工凱文.凱恩(Kevin Kane)的電子郵件,凱恩當時是推特公司的公共政策經理。推特收到加州民主黨官員的郵件後就拿掉了加州政府不喜歡的推文。

「美國自由中心」的哈米特.狄龍在6月18日(週五)在福克斯新聞的「塔克.卡爾森今晚」(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中介紹說,2020年時任加州州務卿的亞歷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在大選後被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任命填補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譯「賀錦麗」,現任副總統)在參議院的空缺席位。

狄龍認為,在2020大選中,加州州務卿帕迪拉希望從加州出去的聯邦參議員哈里斯成為副總統,這樣他就有機會去填補哈里斯留下的參議員空缺席位,因此他與推特一起審查支持川普的言論,從而幫助拜登和哈里斯的競選。

她評論說:「如果我可以補充評論的話,[帕迪拉]那時在為美國參議員的角色試鏡,那也是非常關鍵的(職位)。他那時希望如果(參議員)卡馬拉.哈里斯被任命為美國副總統的話,他就會被州長任命來填補這個(參議員)角色,而這正是後來發生的事情。所以他實際上是在排擠其他民主黨人,這整個3,500萬美元的言論審查合同非常腐敗,以至於加州的其他民主黨人對此也表示抗議,因為這是一份無投標合同,給了一名拜登競選顧問。」

「美國自由中心」向帕迪拉與推特發起聯邦民事訴訟,指控推特與加州政府串通、發揮政府角色壓制羅根.奧漢德利律師的言論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