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高將領:「我不會成為共產主義者」(圖)

發表:2021-06-24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爾利(Mark Milley)將軍在五角大樓回答記者提問
作為共產主義思潮變種的意識形態運動逐漸蔓延並影響到美國軍隊當中,對此美軍最高將領做出回應。圖爲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在五角大樓回答記者提問。(圖片來源:U.S.Secretary of Defense/Flickr/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三(6月23日),在兩名美國國會眾議員質疑「覺醒」運動對軍隊有害之後,身穿制服的五角大樓頂級將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辯解表示,雖然美國軍方開辦了關於「批判種族理論」的培訓班,但他不會成為「共產主義者」。

馬克.米利發表上述評論時,一些美國國會議員批評國防部在軍隊中推動「覺醒」運動。這位頂級國防官員回應說,這些培訓計畫旨在消除極端主義隊伍並促進多樣性,但保守派認為這種政治正確太過分了。

「我個人認為,我們指責美國軍方、我們的將軍、我們的士官被稱為『覺醒』或其它東西,這是令人反感的,因為我們正在研究一些現有的理論。」馬克.米利,這位被時任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任命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四星級將軍在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說道。

米利以自身例證不會被「共產主義」污染

在美國國會代表、來自佛羅里達州的馬特.蓋茨(Matt Gaetz)和「綠色貝雷帽」部隊退伍軍人邁克爾.沃爾茲(Michael Waltz)提出「批判種族理論」對美國軍隊有害的擔憂之後,馬克.米利給出瞭解釋,並聲明他不會變質成「共產主義者」。

他暗示進入訓練計畫的部隊軍官在接受「覺醒」運動的培訓後不會背離他們的初衷信仰——培訓只是為了更好地瞭解他人。

米利說:「我讀過毛澤東,我讀過卡爾.馬克思,我讀過列寧;這並不能使我成為共產主義者。」

「那麼,對於我們要保衛的國家的瞭解,對形勢的瞭解有什麼問題呢?」

「覺醒」運動、批判種族理論和馬克思主義

「覺醒」(Woke)運動表面的描述是關注社會公正和種族平等。2014年,在「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BLM)運動期間,因其對種族不平等和其它社會差異(例如對LGBTQ+社區、婦女、移民和其他邊緣化人群的歧視)的警惕和激進主義的標籤,「覺醒」運動重新浮出水面併發展膨脹。(LGBTQ+是指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以及性別識別不明等等背離自然性別及行為的人的簡稱。)

其後,因為對於種族問題的認識的一致性,「覺醒」運動又和「批判種族理論」結合起來而成為含義廣泛的、以反傳統著稱的一種激進主義運動。

批判種族理論是19世紀70年代發展起來的學術學說,強調種族差異在美國的影響,該問題已成為美國關於「文化戰爭」的更廣泛辯論的一部分。

美國許多州和聯邦層面的共和黨官員呼籲禁止在學校教授該科目,他們指出該教義是激進左派企圖篡改美國歷史的努力的一部分。

作為總統,川普在白宮備忘錄中指示聯邦機構停止有關這種種族理論的教學,該備忘錄譴責此類舉措與美國的「基本信仰」背道而馳。

而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共和黨人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直接指出了批判種族理論的本質就是馬克思主義,意在以表面的種族平等包裝做掩護而煽動種族仇恨。

他說:「批判種族理論基本上是在教人們憎恨我們的國家,並且相互憎恨。」「它是馬克思主義的身份政治版本。」

「覺醒」運動遭到強烈抵制

儘管馬克.米利辯解稱在美國軍隊開展一些激進思潮理論的學習是為了瞭解並更好的應對,但培訓計畫仍然引起了保守派的憤怒,其中包括一些退伍軍人出身的美國國會的立法者。他們認為對於「覺醒」等相關的「意識形態」理論,應該堅決說不,根本連聽都不要聽。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共和黨人丹.克倫肖(Dan Crenshaw)是一名退役的海軍海豹突擊隊隊員,他最近推出了一個門戶網站,旨在讓部隊官兵分享在軍隊中的他稱之為「覺醒意識形態」的例子。

「夠了。」克倫肖在推特上寫道。「我們不會讓我們的軍隊陷入『覺醒』的意識形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