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新突擊艇 專家爆北京最擔心的戰術(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23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109特戰突擊艇
今年國軍展現最新「國艇國造」M109特戰突擊艇,退役少將于北辰介紹,該突擊艇展現了北京一直想知道此國軍可怕戰術。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年國軍展現最新「國艇國造」M109特戰突擊艇,昨天退役少將于北辰於網路直播節目上對此介紹,該突擊艇不僅比原本的M96型快艇跑還快,效能也更便宜,並展現了北京一直想知道此國軍可怕戰術「逆登陸」。台船指,手中握著訂單金額843.6億元新台幣,且展拓國艦國造業務有成效,並占去年的營收比重達60%。

國產新突擊艇 專家爆北京最擔心的戰術

中華民國的海軍司令部20日在臉書上突發布圖文,並記錄3艘M96快艇於海疆馳騁的身影,而該快艇正是給兩棲偵搜大隊運用,並用「乘風破浪,機動打擊」8個字凸顯其任務特性。

不過,不只是M96型快艇。于北辰在《94要客訴》上介紹國軍三把劍,分別為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陸戰特勤中隊及水下爆破大隊,三棲作戰無所不能、也無所不在。

于北辰還提到,台灣自己製造M109突擊艇,早在10年前,陸軍海龍蛙人就已訂購了。雖然M109是充氣艇,可卻是硬殼的,面對海況的操縱性及舒適性更佳,45節的最大時速也比原本的M96型更快。

于北辰更解釋說,之前漢光兵推中共軍隊搶占澎湖以後,國軍通過逆登陸而奪島成功戰術。並且爆料國軍曾經想要裁掉陸戰隊,可經過兵推之後發現,其存在價值高於其餘的軍種,只有陸戰隊能夠承擔逆登陸跟奪島作戰。至於這次漢光兵推恰重用陸戰隊的能力。

台船在手訂單達843億元

據《中央社》報導,台船召開線上的法說會,統計至4月,手中訂單合約金額大約843.6億元,且涵蓋國艦國造、商用船舶與海事工程等。董事長鄭文隆表示,台船已訂定了EP10的提升方案,並以國艦國造、商船本業、離岸風電做為三大營運事業,拚轉虧為盈與衝刺獲利。

受惠於經濟復甦,讓海運市場旺暢,也讓船公司願砸下重本來造船。鄭文隆說,後疫情時代使新造船市場具有回穩跡象。據統計顯示,目前全球僅有貨櫃輪1%閒置,顯現需求熱絡,然而船價相較2008年仍然處相對低檔。

由於需求火熱,不少大型造船廠商的船訂單已排到2024年,對此鄭文隆說,台船將把握機會積極承攬有利基型的商船,努力將餅做大。目前台船手中潛在的有1800到2800TEU(即20呎貨櫃)、5000到7000TEU的貨櫃輪、加改裝脫硫器案及油品輪等相關業務。

台船也在拓展國艦國造有成效,鄭文隆強調,國艦國造的營收占比已經明顯增長,從2018年11%,到2020年已達60%。該公司將持續爭取海巡署及海軍業務,並推動「整艦商維」與「造修合一」。

在離岸風電方面,台船的水下基樁產品陸續交貨中,並持續爭取新的訂單,也通過台船環海來負責運輸和安裝到大型統包的工程,提供服務,並拓展離岸風電產業的防蝕工程業務。

最後鄭文隆說,轉型與調整營運方針業已展現成果,業務穩健成長且繼續創新事業,已經擘劃了未來10年的業務發展前景,營收跟獲利樂觀可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