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夏天這樣吹冷氣才能趕走病毒(圖)

發表:2021-06-1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冷氣是最基本的降暑氣方法,但防疫期間,保持室內通風很重要
開冷氣是最基本的降暑氣方法,但防疫期間,保持室內通風很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一句氣象俚語:未吃五月粽,破裘不敢放。也就是說還沒到端午吃粽子前,先不要收冬衣和棉被。這句話有道理嗎?可明明國曆的五月就已經熱到爆,為什麼要這麼晚,到端午才收棉被冬衣,這樣的說法準確嗎?可根據統計資料告訴我們,是有其根據的。但因地球極端氣候的產生,世界各地氣候均出現異常,所以對於這句諺語也就不那麼準確了。

門窗關閉開冷氣 換冷不換氣病毒是出不去

所以不到端午天氣也就熱到不行,而天氣這麼熱,開冷氣是最基本的降暑氣方法,但防疫期間,保持室內通風很重要,但冷氣流通不代表空氣流通。根據專家表示,窗戶如果關著室內就如同密閉空間,而大部分冷氣多是室內循環,你感覺到的空氣流動,其實只能說是在換冷,不是換氣,病毒並不會跑出去。

因此,建議至少每20分鐘,就打開門窗3分鐘,藉著氣流把病毒往外推送。如果情況不允許按時間打開門窗,也可以選擇在白天出太陽後,進行開門窗換氣,因為這個時候的空氣品質較佳的。

清潔消毒最有效 一天至少掃一次

疫情如此緊繃,想必不少人都會提高居家清潔的重視程度,但一天到底要打掃/消毒幾次?依疫情情勢沒有消退的跡象來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可比照醫療單位的清潔標準,並提醒若要達到根除病菌的話,必須是清掃加消毒兩個方法並用才能達到目的。

一般居家環境:一週3次用清潔劑和酒精,針對經常接觸的地帶/區域消毒、掃除。

與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同住的環境:每天清消1次,除了針對頻繁接觸的區域/地帶消毒之外,若是得跟患者共用如浴廁的空間,感染者在每次使用後都要消毒。

在這疫情嚴峻時期,不但做好環境消毒,及減少病毒進屋,也要提升自身免疫力

想要提高免疫力,有中醫師提供了自製防疫香包的方法,把能夠抗菌抗病毒的艾草、薄荷、紫蘇等七種藥材,每種各一錢放入束口袋或者是中藥包內隨身攜帶,從鼻腔黏膜吸收藥材揮發的香氣,醫師說可以提升呼吸道的免疫力。重點是一個香包花不到25塊,而且一袋可以使用將近半個月。因艾葉跟這個薄荷呢,它可以對抗菌方面會有些效果,那這個佩蘭跟這個紫蘇呢對於這個抗病毒呢會有一些效果,那像蒼朮的話跟這個藿香的話是調理身體的這個陽氣。」

想要提升免疫力,中醫師分享了自製免疫香包方法,而且只要花不到25塊就可以做出來,放在口袋中可以維持呼吸道健康。藥材分別是艾草、薄荷、紫蘇、藿香、佩蘭、蒼朮、荊芥各一錢,放入束口袋或常見的中藥袋中就完成了。根據中醫師醫師說,防疫香包的原理其實跟精油一樣,不過自製防疫香包的優點是這些藥材很常見,到處都買的到,還比買精油省錢,而且一包可以用上半個月,經濟實惠。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