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一盆驅蚊植物 舒服地進入夢鄉(組圖)

發表:2021-05-11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到了,不僅屋外容易有蚊蟲,尤其家裡院子裡有一些花花草草,也更容易有蚊蟲肆虐,一不注意連家裡也跑進來這不受歡迎的不速之客,所以想著如何能減低被這些不速之客的侵襲,雖然市場上有好多的驅蚊產品,但不知道對自身或者是寶寶有什麼傷害,於是找到幾種既便宜又好養的又驅蚊效果有非常好的驅蚊植物,與大家一同分享。

驅蚊

驅蚊功效:光看名字就知道它的功效了,由於常年散發著檸檬香味,具有很好的驅蚊效果,並且還具有很好的淨化空氣的效果,生存溫度用內(1一40℃),溫度越高,其揮發的香氣分子越多。在夏季奴蟲六碳縈角期,溫度最高,驅奴香草所散發的香昧分子濃度達到高峰,驅奴效果最明顯。

種植方法很簡單:

喜光,除夏季應稍有遮陰外,秋、冬、右三季應有陽光直時。喜溫喜水,10一25℃為適生長沒度,7℃以下,32℃以上的溫度不利生長,3一6天澆透水一次,但不能積水。喜中性偏酸性土壤,一般15一20天施肥一次。株高在3公分,40片葉時驅奴效果最好,黃葉應曬時去掉。

薄荷

驅蚊功效:薄荷的莖和葉子有刺激性清涼香味,可以入葯,並且具有一定的驅蚊效果。

種植方法:種植時間,春秋季種植,室內種植或有條件控制溫度的,春季可提前至冬季種植,秋季可提前至夏季種植。

土壤要求:以排水良好的沙質土最相宜,建議用營養土種植。

溫度管控:平均發芽溫度為10-25℃,生長溫度為8-28℃

濕度控制:不乾不澆,澆必澆透,花盆內不能積水,否則會導致根部腐爛。

施肥管理:小苗長出3-5片葉子時,可開始追肥,每半個月一次,雞糞複合肥等均可。可促進花芽分化,提早開花延長開花時間。

光照管理:植物生長都喜通風良好,陽光充足的環境,夏季時再放置在蔭棚下,或者遮光處,避免陽光直射。

艾蒿

驅蚊功效:莖、葉都含有揮發芳香油。它所產生的奇特芳香,可驅蚊蠅、蟲蟻,淨化空氣。

種植方法:艾蒿對土壤和溫度的要求都不是很高,非常方便種植。

薰衣草

驅蚊功效: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種植方法:喜冷涼全日照的環境,忌高溫潮濕,植床需含石灰質,疏鬆乾燥且排水良好,需嚴防霜害。

七里香

驅蚊功效:具有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種植方法:七里香著性喜溫暖陽光充足環境,可擺放在室內光線明亮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20-30℃,不耐寒.冬季越冬氣溫不低0℃。七里香耐早、盆內乾了再澆,盆內不要積水、如澆水過多,常造成爛根。

天竺葵

香茅植物是帶有天然氣味的天然驅蚊劑。
香茅植物是帶有天然氣味的天然驅蚊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驅蚊功效: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種植方法:天竺葵喜好有充足日光的東面或南面窗檯,秋冬在全日、半日照的地點生長良好,也適合當作花壇植物。放在室內者則要有散射光,否則落花、落葉很快。使用培養土或是疏鬆富含有機質的砂質壤土為佳。加少量骨粉和緩釋肥。每年應換盆一次,更換新的培養土,以利生長開花。

平時澆水不需過多,否則會引起葉片變黃、植株生長不良,不能形成健壯的花蕾。一般應在葉尖打蔫時再澆,澆必澆透。6月下旬至8月上旬,氣候炎熱,天竺葵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停止施肥,控制澆水。高溫、陽光直曬和雨後盆內積水,都會影響天竺葵休眠,甚至爛根死亡。因此,休眠期應將其放在背陰的陽台上、窗台上,或庭院避光而不受雨淋的地方。

這些常見區文植物可試試養養驅蚊效果佳喔!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