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取消婚禮 華裔萬元訂金無法退還(圖)

發表:2021-03-26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疫情爆發,不少準備結婚的年輕人被迫取消婚禮,有的已經支付了押金卻不能拿回。
由於疫情爆發,不少準備結婚的年輕人被迫取消婚禮,有的已經支付了押金卻不能拿回。(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3月26日訊】由於疫情爆發,不少準備結婚的年輕人被迫取消婚禮,有的已經支付了押金卻不能拿回,加拿大一對華裔情侶原定去年夏天舉行一場大型婚禮,因疫情取消計畫,直到現在,他們還在為拿回1萬加元婚禮場地費押金而努力。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華裔情侶馮喬斯(Joyce Fung,音譯)和陳凱文(Calvin Chan,音譯)原定於去年7月在安省克萊因堡(Kleinburg)舉行婚禮,地點選在了倆人喜歡的一棟歷史性建築「Doctor’s House」,他們當時支付了總費用的一半作為訂金,即10200加元。

去年年初,疫情爆發,他們被告知需要支付額外2000加元,使婚禮可以延後到第二年相近的日期舉行。但隨後由於大量客人要求重新預訂時間,額外付費被抬到5000加元。

馮喬斯認為他們已經為原定好的婚禮日期支付了高價,因此拒絕再支付更多,對方就給他們提供了改期到冬季某個工作日舉行。

因此,他們決定取消整場婚禮。然而卻被要求再付1萬加元,以支付他們在合同中承諾要支出的部分。

這也意味著,他們要為一場不會發生的婚禮,支付約兩萬元費用。馮喬斯氣憤表示,「這太荒謬了,場館老闆到現在還堅持他們仍然可以舉辦一場大型婚禮。」

社交媒體上的無數投訴表明,他們只是加拿大數百對情侶中的一對,他們都希望可以從場地東主那拿回退款,這些東主往往以他們也因疫情導致財務困難為由拒絕。

馮喬斯和陳凱文認為,自己有權要求退還押金,因為場館並沒有旅行承諾,即提供有100人參加的婚禮。

但是場館東主Ben Graci卻表示,合同清楚表明,押金不予退還。至於不可抗力條款,他稱疫情就是無法控制的,可以保護他免於退還押金。他說,自己大約被10對夫婦起訴,等候法院的判決。

安省專門研究消費者法律及違反合同的律師羅斯(Alycia Rose)表示,疫情給許多人的婚禮計畫帶去影響,他們創建了一個名為「婚禮律師」(The Wedding Lawyer)的網站,每天都會收到因婚姻糾紛而陷入困境的夫婦的電話和電子郵件。

她說,「不可抗力」條款是否適用於婚禮因疫情取消的情況還尚待觀察,現在的疫情是史無前例的,也是法官需要考慮的事實。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