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洗澡要讓濕氣遠離 別選這2個時間(組圖)

發表:2021-06-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在陽光下喝水
夏天去除體內濕氣,要多喝水,促進體內循環,濕氣更快排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總是提不起精神、只想在冷氣房裡一整天嗎?夏天天氣炎熱高溫的情況下,人們喜歡躲在冷氣房裡納涼,再享受冰涼的冷飲,這些作法往往可以達到快速止汗的效果。但就中醫的觀點,這樣也會讓體內的「濕氣」排不出去,讓你整天懶洋洋。

什麼是「濕氣重」?水喝進人體,需要熱能把液態水變成水蒸氣才能送進細胞使用。經常喝冰水,熱能無法馬上將水化為水蒸氣,於是身體瀰漫著水,濕氣重的人,吃什麼都補不到該補的地方,代謝性廢物反而會積在體內排不出去,濕久不去會積成痰,所以有些人痰多,都是濕氣作祟。

夏天只要出門都會出汗,一回到家就想先去洗個澡才涼快,但是夏天洗澡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如果我們在下面這兩個時間洗澡的話,會讓體內的濕氣加重。

濕氣重的表現,包括了肌肉無力,因脾主肌肉,當濕氣進入脾胃會有肌肉無力情形;大便不清爽,排泄物不成形、溏瀉、黏膩或出現便秘,但大便形質軟黏等都是體內過濕的症狀。

1、運動過後

2個人在公園運動跑步
剛剛運動完,盡量不要馬上洗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運動,會出很多的汗,能夠讓身體的毒素更快的排出體外。大多人都有這樣的習慣,運動過後立刻洗澡,會感到特別的舒服,但是對於身體來說,其實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如果經常這樣的話,運動過後立刻洗澡,毛孔是打開的狀態,就會讓濕氣進入我們的身體,所以說希望大家剛剛運動完,盡量不要馬上洗澡。

2、9點以後

夏天可能我們天黑的時間比較晚了,所以說很多人可能到了晚上9點的時候才剛剛吃飽飯,這個時候很多人還沒有睡覺,所以說很多人可能會在晚上9點之後洗澡,但是這個時候我們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是比較低的,如果說這個時候洗澡的話,那麼有可能就會導致身體裡面進入濕氣。

另外在這個時候,如果說洗澡,洗完澡之後頭髮都不吹,直接睡覺的情況下,還有可能出現偏頭痛的情況,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去除體內濕氣的方法

夏天想去除體內的濕氣,一定要及時補水,多喝水,才能夠促進體內的循環,濕氣才能夠更快的排出體外。另外,大家也可以適當的喝一點紅豆薏米粥。紅豆薏米粥的祛濕效果是非常好的,可以排除體內的濕寒,適度喝一些是非常有幫助的。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在夏天洗澡應該注意什麼了,希望大家盡量還是不要在以上這兩個時間點洗澡為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