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步行24公里參加主人葬禮 感動全場(圖)

發表:2021-06-09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象
大象(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像夫離世 大象步行24公里參加主人葬禮

據英國《鏡報》6月8日報導,印度南部一名像夫離世,他生前曾照顧過的大象步行24公里前來參加葬禮,這一行為讓圍觀民眾感動不已。

據悉,74歲的像夫Omanchetan上週因癌症去世,生前從事馴像工作近60年,而這頭名叫Brahmadathan的大象與Omanchetan在過去25年的時間裏朝夕相處,村民們都很羨慕這對跨越種族的好夥伴。

週四,一名網友在Facebook上分享了這一情景,視頻中這頭大象沿著一條小路走到已故主人家的前院,站在哀悼者的旁邊,舉起鼻子觸摸著主人的屍體,跟他說最後的一聲再見,道別後大象退後了幾步,轉身走出葬禮。這一情景讓旁觀者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Omanchetan的兒子說:「我父親最後的願望就是見到Brahmadathan,它來參加葬禮我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

不到24小時內,這段視頻點擊量達數千次,獲得24000個讚和10000多條評論。

救命恩人去世 象群出現在葬禮上

90年代初,剛結婚的夫妻Lawrence和Franoise,他們賣掉了所有的家當,從當地祖魯族的酋長手裡買下了一片環境良好,面積極其寬廣的荒原。他們將從頭開始,把這裡建立成野生動物保護區。

一天,他和妻子突然收到一個電話,被告知國家公園附近有一個象群受到了偷獵者襲擊,這些受到驚嚇的大象們暴躁而驚恐,公園管理人問Lawrence能否收留這些大象,否則它們很可能會在2天後被處死。

他甚至都沒有考慮自己有沒有足夠的錢去收養大象,就在電話裡連說了十幾個「是」,接下來的24小時裡,Lawrence幾乎是發了瘋一樣的在網上籌集善款,而妻子則不停地打電話安排能將象群運輸過來的人力和物力。

夫妻倆克服種種困難,終於把那群煩躁不安的大象從村裡接了過來,並將它們安置好,用心照顧它們。

2012年3月,前往南非德班工作的Lawrence突發心臟病,於當天逝世。

重大的噩耗傳來,妻子接到電話時幾乎要暈倒過去,丈夫甚至沒來得及和大家說再見啊。一切都來得太突然,妻子只能在悲傷和忙亂中準備丈夫的葬禮。

令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是,就在Lawrence去世的第二天清晨。有一群大象正向著夫妻倆所住的小木屋的方向趕來。在小木屋前站住腳,在驚訝的妻子面前,這些優雅的,端莊的巨大動物,將它們的鼻子指向天空,長長哀鳴聲從它們中間傳出。妻子知道,這是大象哀悼同伴時會發出的聲音,它們就像在哭,它們也一定知道Lawrence不在了。

這些看似笨拙的大傢伙,穿越了幾英里的草原,經過將近12小時的遷移,只為了從叢林深處趕來紀念它們的人類朋友。在nana的象群到達第二天後,另外一隊大象也風塵僕僕的趕到木屋前。默默佇立了許久之後,21頭大象開始默契的列隊。然後再一次,它們仰天長鳴。21頭大象,接連發出震耳欲聾的哀嚎。

沒有人明白大象們是怎麼知道Lawrence去世的消息的。

但就是在幾英里外的地方,它們被一個「外族動物」的死亡召集,不容分說去見這位朋友,去為他舉行在自己物種最高級別的「葬禮」。就像當年Lawrence,飛奔到村子裡時去救它們那樣。

象群們又陪著Lawrence的妻子在小木屋旁待了1個星期左右,這些日子,它們就住在離木屋不遠的地方,默默的看著木屋和Lawrence的妻子。妻子在屋中泣不成聲,但她也在這一刻感到了無比的安心。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