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 救命恩人去世 大象出現在葬禮上(圖)

發表:2021-05-26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象(16:9)
有一群大象正向著夫妻倆所住的小木屋的方向趕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90年代初,剛結婚的夫妻Lawrence和Franoise,他們賣掉了所有的家當,從當地祖魯族的酋長手裡買下了一片環境良好,面積極其寬廣的荒原。他們將從頭開始,把這裡建立成野生動物保護區。

那片土地有5000英畝,夫妻倆只在草原的邊緣佔據了一個極小的角落,他們搭起了木屋,過著物質需求極低的生活,而剩下大部分的錢都用與保護區的維護和管理。

1999年是改寫Lawrence人生的一年 

他和妻子突然收到一個電話,電話那頭是非洲最大的自然保護區——克魯格國家公園,工作人員焦急地和他說,國家公園附近有一個象群受到了偷獵者襲擊,這些受到驚嚇的大象們暴躁而驚恐,也許是認為棲息地已不再安全。牠們發瘋似的衝出了周圍的護欄,給當地的居民造成不小的恐慌。

公園管理人問Lawrence能否收留這些大象,否則它們很可能會在2天後被處死。

他甚至都沒有考慮自己有沒有足夠的錢去收養大象,就在電話裡連說了十幾個「是」,接下來的24小時裡,Lawrence幾乎是發了瘋一樣的在網上籌集善款,而妻子則不停地打電話安排能將象群運輸過來的人力和物力。

24小時夫妻倆完全沒合眼,幸運的是募集到的錢終於夠他們購買大型圍欄,這是為了防止象群入住後再次跑出保護區做準備的。妻子那邊,國家公園支援的車隊也已經安排好。其實兩人從來沒有飼養過大象,這將是他們保護區迎來的第一隊象群。

當Lawrence終於熬過了長夜,次日清晨興奮的回撥國家公園的電話時,更糟糕的事情卻從聽筒裡傳來:

昨夜,由於大象嚴重威脅了村莊,管理員沒有選擇的射殺了象群的首領——一隻德高望重的母像,這使原本就焦躁的象群更加不受控制,而現在的狀況是,他們會在下一次襲擊時再次射殺大象。

足足有8只大象,在村子周圍急躁的遊蕩,它們平時有多麼溫順,現在就有多麼危險,領頭的那只正用鼻子甩著村民房前的工具,8頭龐然大物一起走動的震顫讓脆弱的民居快要撐不住了。

他每天呆在象群的周圍,隔著一段距離與大象們說話 

就像對小孩子一樣,Lawrence給它們講故事,唱歌,吹口琴。一天接著一天,一夜接一夜。

Lawrence說:也許它們不會再相信人類了,但我想讓它們至少信任我這個人。

某個早上,妻子還在做早飯,Lawrence激動地衝進小木屋。他用已經沙啞的嗓子喊著「奇蹟發生了!奇蹟發生了!」他熱淚盈眶的和妻子說,那只倔強的象群首領,剛剛走到了電網旁邊,它能舉起巨樹的鼻子穿過電網的縫隙。

輕輕地,非常柔和地撓了撓Lawrence的手背。這隻頭像被取名為nana。它和同伴們自那天起再也沒有想過逃亡。

2012年3月,前往南非德班工作的Lawrence突發心臟病,於當天逝世 

重大的噩耗傳來,妻子接到電話時幾乎要暈倒過去,他甚至沒來得及和大家說再見啊。一切都來得太突然,妻子只能在悲傷和忙亂中準備丈夫的葬禮。

令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是,就在Lawrence去世的第二天清晨。有一群大象正向著夫妻倆所住的小木屋的方向趕來。在小木屋前站住腳,在驚訝的妻子面前,這些優雅的,端莊的巨大動物,將它們的鼻子指向天空,長長哀鳴聲從它們中間傳出。妻子知道,這是大象哀悼同伴時會發出的聲音,它們就像在哭,它們也一定知道Lawrence不在了。

這些看似笨拙的大傢伙,穿越了幾英里的草原,經過將近12小時的遷移,只為了從叢林深處趕來紀念它們的人類朋友。在nana的象群到達第二天後,另外一隊大象也風塵僕僕的趕到木屋前。默默佇立了許久之後,21頭大象開始默契的列隊。然後再一次,它們仰天長鳴。21頭大象,接連發出震耳欲聾的哀嚎。

沒有人明白大象們是怎麼知道Lawrence去世的消息的

但就是在幾英里外的地方,它們被一個「外族動物」的死亡召集,不容分說去見這位朋友,去為他舉行在自己物種最高級別的「葬禮」。就像當年Lawrence,飛奔到村子裡時去救它們那樣。

象群們又陪著Lawrence的妻子在小木屋旁待了1個星期左右,這些日子,它們就住在離木屋不遠的地方,默默的看著木屋和Lawrence的妻子。妻子在屋中泣不成聲,但她也在這一刻感到了無比的安心。

現在,由她接管著龐大的保護區。而她知道當她長眠時,它們也一定會趕來。因為像語者用的不是任何語言,而是愛。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