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習近平暗批?王滬寧與張維為隱秘關係曝光(圖)

發表:2021-06-07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首席智囊、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習近平首席智囊、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邀請極具爭議的「反美專家」、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給高層「講課」。張維為與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有著隱秘的關係,兩人曾是復旦校友。習近平在政治局會上提出對大外宣新要求,疑暗批王滬寧。

張維為究竟是什麼背景?又如何躋身「國師」行列的呢?海外大外宣《多維網》6月4日發表「新晉國師張維為」一文稱,究竟張維為的爭議焦點之一是他是究竟如何進入「中南海」的。真正舉薦張維為的人是誰呢?文章隨後揭出張維為和王滬寧的私密關係,指兩人是復旦校友,可能早年就有互動。或顯示張維為與分管中共文宣與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關係非同尋常。

《多維網》發文稱,張維為在「文革」結束後於1977年考上復旦大學外文系,但隨後說服系主任旁聽了國際政治系的課程;而巧合的是,年長張維為3歲的王滬寧則是參加了1978年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碩士研究生考試並順利被錄取,在張維為1981年就讀北外研究生當年,王滬寧則取得碩士學位並留在復旦大學任教。也即是說,當時晚一年入校的王滬寧未必不認識當時旁聽國際政治系課程的張維為,或者說,此後張維為未必沒有受到王滬寧「學長」的任何影響。

習近平在這次中共政治局學習會上的講話中,要外交官好好「把握好語調」、「謙遜謙和」,「要講究輿論鬥爭的策略和藝術」,提升「中國話語說服力」,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國際形象。外界認為,顯然習對大外宣系統外宣不力,外交官搞不好外交,不但未給中國增分反而惹禍不滿。

被外界廣泛視為習近平首席智囊的王滬寧,以筆桿子身份在中共十九大躍升政治局常委,成為中共文宣大總管。

時事評論員岳山撰文說,大外宣當然就是王滬寧的領地。習近平上臺後的外交路線應該就出自一直在幕後操刀搗鼓各類「妙計」的王滬寧。

岳山指出,中共現在不但因「戰狼」外交,人權問題等陷入國際孤立,如今國際追責中共病毒來源、天量索賠將接踵而來。習近平肯定認為問題嚴重了,故此才急於調整大外宣對策。於是,又是王滬寧,請來張維為這類馬屁「國師」給政治局獻計。但是習近平對中共外宣和外交不滿,終究不會打自己的臉。這次習親自發話要改善中共國際形象,等同在情急惱怒之下泄露了內心對王滬寧本人的極度不滿。

早在兩年前,中共宣傳口就出過大事,讓王滬寧陷入危機。2018年7至8月間秘密進行的北戴河會議前後,中美貿易戰引發的中共黨內權鬥加劇,王滬寧成為批評目標之一。

文章指出,王滬寧與習近平的關係相當微妙。王滬寧在江澤民主政時,由曾慶紅引薦起用並一步步發跡,歷經胡、習,被稱「三代國師」,一直被認為是中共的「大腦」級人物。習近平的「中國夢」和成套習近平「思想」,均是出自王滬寧。但王滬寧到底是忠於最初起用他的江澤民、曾慶紅,還是習近平?表面不動聲色的他會不會另有圖謀?

文章特別提到,王滬寧是中共外交藏鏡人,意即幕後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