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身邊人暗算?有人給習近平挖四大坑(圖)

發表:2021-05-30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爆王滬寧給習近平挖四個大坑。
專家爆王滬寧給習近平挖四個大坑。(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30日訊】近年來,中共政策全面左轉,黨媒對習近平大肆吹捧。然而有專家指出,中共內憂外患,習近平遭身邊人暗算,「最高智囊」王滬寧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至少給習挖了四個大坑。

目前掌管宣傳和意識形態的王滬寧號稱「三代國師」,操控中共意識形態一路向左,習當局處於內外交困的現狀,被指與王滬寧操盤中南海有關。

有港媒稱,過去一段時間,反對王滬寧的聲浪在黨內此起彼伏。王滬寧本屬江派人馬的舊事不斷被重提;再加上近來中共內部一直有人將習近平在國內的強硬作為及國際戰狼路線,責任指向王滬寧,究責之聲也陸續出現。

去年10月,中共五中全會落幕後,王滬寧卸下近18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職位,由江金權取代。有觀察人士指,王滬寧的權力遭到限制削弱,或習近平在黨內有其他布局,仍未定論。

加拿大政治學者、中國問題專家Alex Payette曾在Asialyst網站分析說,王滬寧在黨內高層晉升的道路已到盡頭。面對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王滬寧或按慣例走人,或主動隱退,亦或取代栗戰書成為人大委員長。

5月29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撰文說,如今習近平日子很不好過。在國內,反習倒習聲不斷;在國外,有人公開談論習下臺的可能性,有人公開談論通過政變把習趕下臺。

以江、曾為首的中共「深層政府」、「影子政府」至少給習挖了四個大坑,讓習往裡跳。

一,疫情下吹捧習近平

2019年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大瘟疫迅速擴散全球。2020年2月底,武漢疫情高峰期,死亡人數難以計數,習近平一次都沒有到訪武漢。中宣部卻推出《大國抗疫》吹捧習近平「大國領袖,為民情懷,戰略遠見,卓越領導力」。

王友群說,這是王滬寧在全球遭受大瘟疫帶來的苦難時刻,主導出版的一本對習歌功頌德的書。中共高層隱瞞疫情,遭到國際社會強烈批評,矛頭多指向習近平。而王滬寧在此敏感時刻,吹捧習,這是換著花樣把習往火坑推。

《大國抗疫》在輿論的譴責聲浪中下架後,文宣系統再策劃推出「抗疫」連續劇。同時,中宣部還不斷拋出方艙醫院「病人入黨」、「康復者不想離開」等洗腦宣傳, 引發輿論一片譴責聲浪。

二,給習灌馬列主義的迷魂湯

王友群說,習近平上臺的頭五年,忙於反腐打虎,可能壓根兒想不起來《共產黨宣言》。2018年4月23日,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共產黨宣言》,這無疑是中共意識形態總管王滬寧策劃的。

2018年5月4日,中共舉辦高規格大會,紀念馬克思冥誕200週年。王友群說,王滬寧不停地往習腦子裡灌馬列主義的迷魂湯,使習尚存的一些正常人的思維被馬列邪說禍亂。

思想一變,其他的一切都跟著變。比如,習2017年4月6日親口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至2020年,中美關係被搞壞到只差沒斷交的程度。

三,中共最高決策層 習親信只剩一人

中共十九大後,七個常委中,中共總理李克強,曾是習反腐打虎的重要盟友之一。但是十九大後,王滬寧掌管的黨媒不斷在習李之間製造間隔,習李友盟友關係已不復存在。

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屬於支持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的人,理念與習大不同,他不屬於習的親信。王友群說,王滬寧、韓正、趙樂際三人是江、曾的親信。在王滬寧的操弄下,中共最高決策層,習真正的親信只剩栗戰書一個人。

四,讓習成「孤家寡人」

王友群說,2021年是中共成立100週年。王滬寧主導重新編寫一部中共黨史,突出毛澤東和習近平。把習抬到了比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胡錦濤、鄧小平都高的地位。

王滬寧把習近平擺在這六個人之上,讓習失掉多少人心?這6個人的子女和他們提拔重用的黨政軍高官,以及在國內外的擁護者,有一個人服氣嗎?王滬寧將習置於這六個人之上,等於在中共最高領導人序列中,把習變成了「孤家寡人」。

王友群指,王滬寧入常初期不斷吹捧習,之後開始大折騰:攪局中美貿易戰、香港反送中,又在大疫中上演各種「惡作劇」,將全世界的怒火引向習,把習架在火上烤。

王友群分析說,中共十九大至今,習流年不順,屢遭打擊,可能意識到王滬寧給他出的一些主意不好。去年10月,王滬寧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職被取代。今年,盛傳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將奉調進京,取代王滬寧。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