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身边人暗算?有人给习近平挖四大坑(图)

发表:2021-05-30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爆王沪宁给习近平挖四个大坑。
专家爆王沪宁给习近平挖四个大坑。(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近年来,中共政策全面左转,党媒对习近平大肆吹捧。然而有专家指出,中共内忧外患,习近平遭身边人暗算,“最高智囊”王沪宁扮演了最关键的角色,至少给习挖了四个大坑。

目前掌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号称“三代国师”,操控中共意识形态一路向左,习当局处于内外交困的现状,被指与王沪宁操盘中南海有关。

有港媒称,过去一段时间,反对王沪宁的声浪在党内此起彼伏。王沪宁本属江派人马的旧事不断被重提;再加上近来中共内部一直有人将习近平在国内的强硬作为及国际战狼路线,责任指向王沪宁,究责之声也陆续出现。

去年10月,中共五中全会落幕后,王沪宁卸下近18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职位,由江金权取代。有观察人士指,王沪宁的权力遭到限制削弱,或习近平在党内有其他布局,仍未定论。

加拿大政治学者、中国问题专家Alex Payette曾在Asialyst网站分析说,王沪宁在党内高层晋升的道路已到尽头。面对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王沪宁或按惯例走人,或主动隐退,亦或取代栗战书成为人大委员长。

5月29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撰文说,如今习近平日子很不好过。在国内,反习倒习声不断;在国外,有人公开谈论习下台的可能性,有人公开谈论通过政变把习赶下台。

以江、曾为首的中共“深层政府”、“影子政府”至少给习挖了四个大坑,让习往里跳。

一,疫情下吹捧习近平

2019年中共病毒在武汉爆发,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导致大瘟疫迅速扩散全球。2020年2月底,武汉疫情高峰期,死亡人数难以计数,习近平一次都没有到访武汉。中宣部却推出《大国抗疫》吹捧习近平“大国领袖,为民情怀,战略远见,卓越领导力”。

王友群说,这是王沪宁在全球遭受大瘟疫带来的苦难时刻,主导出版的一本对习歌功颂德的书。中共高层隐瞒疫情,遭到国际社会强烈批评,矛头多指向习近平。而王沪宁在此敏感时刻,吹捧习,这是换着花样把习往火坑推。

《大国抗疫》在舆论的谴责声浪中下架后,文宣系统再策划推出“抗疫”连续剧。同时,中宣部还不断抛出方舱医院“病人入党”、“康复者不想离开”等洗脑宣传, 引发舆论一片谴责声浪。

二,给习灌马列主义的迷魂汤

王友群说,习近平上台的头五年,忙于反腐打虎,可能压根儿想不起来《共产党宣言》。2018年4月23日,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这无疑是中共意识形态总管王沪宁策划的。

2018年5月4日,中共举办高规格大会,纪念马克思冥诞200周年。王友群说,王沪宁不停地往习脑子里灌马列主义的迷魂汤,使习尚存的一些正常人的思维被马列邪说祸乱。

思想一变,其他的一切都跟着变。比如,习2017年4月6日亲口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说:“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至2020年,中美关系被搞坏到只差没断交的程度。

三,中共最高决策层 习亲信只剩一人

中共十九大后,七个常委中,中共总理李克强,曾是习反腐打虎的重要盟友之一。但是十九大后,王沪宁掌管的党媒不断在习李之间制造间隔,习李友盟友关系已不复存在。

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属于支持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的人,理念与习大不同,他不属于习的亲信。王友群说,王沪宁、韩正、赵乐际三人是江、曾的亲信。在王沪宁的操弄下,中共最高决策层,习真正的亲信只剩栗战书一个人。

四,让习成“孤家寡人”

王友群说,2021年是中共成立100周年。王沪宁主导重新编写一部中共党史,突出毛泽东和习近平。把习抬到了比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邓小平都高的地位。

王沪宁把习近平摆在这六个人之上,让习失掉多少人心?这6个人的子女和他们提拔重用的党政军高官,以及在国内外的拥护者,有一个人服气吗?王沪宁将习置于这六个人之上,等于在中共最高领导人序列中,把习变成了“孤家寡人”。

王友群指,王沪宁入常初期不断吹捧习,之后开始大折腾:搅局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又在大疫中上演各种“恶作剧”,将全世界的怒火引向习,把习架在火上烤。

王友群分析说,中共十九大至今,习流年不顺,屡遭打击,可能意识到王沪宁给他出的一些主意不好。去年10月,王沪宁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职被取代。今年,盛传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将奉调进京,取代王沪宁。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