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文件:臉書全球壓制懷疑疫苗聲音(圖)

發表:2021-05-26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查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曝光臉書(Facebook)內部文件,顯示臉書在全球範圍內壓制懷疑疫苗的聲音。
調查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曝光臉書(Facebook)內部文件,顯示臉書在全球範圍內壓制懷疑疫苗的聲音。(圖片來源: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兩名臉書(Facebook)員工帶著內部文件向調查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曝料,科技巨頭臉書通過秘密的「降級評論」在全球範圍內壓制懷疑武漢病毒疫苗的聲音。

根據「真相工程」5月24日(週一)公布的信息,臉書公司將人們對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疫苗有懷疑的聲音稱為「疫苗猶豫」(Vaccine Hesitancy,VH)。臉書為此建立了一個分級系統,根據對武漢病毒疫苗接種的質疑或告誡聲明的數量,對各種規模的評論進行排名。

例如,「分級2」(Tier 2)代表「間接勸阻」疫苗接種,臉書會嚴重「壓制」這類用戶的評論。

即使這些評論是真實的,是事實,或是代表現實的,那都沒有關係,只要和臉書的系統發生衝突,這種評論就會被降級、被掩埋和隱藏起來,不讓它們出現在公眾眼裡。

這種設計功能的目的是「大大減少用戶瞭解關於『疫苗猶豫』的意見,另外也強制「減少對『疫苗猶豫』評論的參與,包括創建、點讚、報告和回覆」。

臉書的這些內部規定觸動了兩位員工,致使他們挺身而出成為「吹哨人」,與「真相工程」合作讓公眾認識到臉書扼殺言論自由的這一計畫。

一位「吹哨人」說:「我必須要做點什麼。」

另一位「吹哨人」說:「在你們看到之前,在這些內容到你們的頁面之前,他們(指臉書)就在試圖控制這些內容了。」

這位「吹哨人」也說到:「如果我(因曝料而)失去工作,很可能,那該怎麼辦?但這對我來說是個小問題了。」

其中一位「吹哨人」解釋說,臉書的敘述是,「疫苗對你有好處,每個人都應該接種疫苗」,如果你的敘述不符合臉書的,你就會被挑出來。

其中一位「吹哨人」是臉書數據中心的技術員,他詳細說明瞭臉書公司對在臉書平臺和Instagram平台上全球近38億用戶中的1.5%的人運行了遏制「疫苗猶豫」的一種演算法。

「真相工程」鼓勵那些在臉書之類的科技巨頭公司裡工作的員工,把他們看到的那些公司破壞言論自由的內幕說出來,和「真相工程」合作曝光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