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即使接種疫苗 我們也回不去了?(圖)

發表:2021-05-24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街頭
圖為2021年4月13日的紐約街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4日訊】接種完疫苗後就可以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事實上,疫苗沒辦法讓人們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人類必須適應新常態下必然產生的孤獨感。多位美國民眾表示,即使在接種疫苗後,他們的生活依然與COVID-19病毒大流行期間差別不大。比起出門,他們更喜歡待在家中,不像疫情前那樣走訪親友或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遊。人們依然為了不能與親友輕鬆相聚而讓人感到孤單與遺憾。

親人互相隔離

來自美國印第安納州的格裡德韋爾接受CNN採訪時表示,自己現在的生活與過去一年間相去不大。

她表示,在兩個孫子接種疫苗前,不會外出旅行或與探望家人。在疫情間的外出活動,也只限於兩到三週去一趟雜貨店與加油站,新常態對她的影響並不是太大。

但格裡德韋爾也提到,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她每天會帶著孫子上下學,但疫情爆發後已經一年沒見到女兒跟孫子,因此她遺憾表示,「我期待著再次與外孫們在一起。我已經錯過了他們生命成長的一年。」

另外,居住於溫哥華的喬安尼也說,自己的父親非常堅持每個人碰面前,都必須接種過疫苗。但她強調,「聽起來很傻,但是我真的很害怕」,疫苗的相關副作用與安全性疑慮,使她對於是否接種疫苗感到猶豫,但想見父親的心情使她最終接種了疫苗。

人與人關係更疏遠

喬安妮是一名調酒師,喜歡在工作中結識新朋友,但疫情爆發後,他覺得「為了我的健康,即使疫情結束,我也不會再回到調酒師的職場。」

此外,喬安尼說,在疫情間,自己甚至開始與朋友出現情感上的斷層、推掉了所有酒吧或外出用餐的邀請,每次外出時看到滿街戴口罩的人著實令人沮喪,「我不喜歡出門在外時看到的世界,而待在家中可以讓我假裝不知道這一切。」

與新常態共處

據King 5報導,MultiCare行為健康基金會的強森博士表示,對於這樣的新常態,民眾難免感到疲於適應,但這時首先應該讓自己靜下來,多思考「現在我取回了哪些自由」,並在確保自己安全的情況下,保持與他人的社交。

在疫情中,許多民眾遭遇親友死亡、失業等挫折,但強森強調,這時候人類更該放眼未來,並與新常態的「孤獨」相處,民眾應該明確的劃分那些無助、悲傷的感受,嘗試分散注意力。但強森也表示,「如果民眾仍無法擺脫疫情帶來的低潮情緒,也應該適時尋求心理健康諮詢師的支持。」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