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即使接种疫苗 我们也回不去了?(图)

发表:2021-05-24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街头
图为2021年4月13日的纽约街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接种完疫苗后就可以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事实上,疫苗没办法让人们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人类必须适应新常态下必然产生的孤独感。多位美国民众表示,即使在接种疫苗后,他们的生活依然与COVID-19病毒大流行期间差别不大。比起出门,他们更喜欢待在家中,不像疫情前那样走访亲友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人们依然为了不能与亲友轻松相聚而让人感到孤单与遗憾。

亲人互相隔离

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格里德韦尔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的生活与过去一年间相去不大。

她表示,在两个孙子接种疫苗前,不会外出旅行或与探望家人。在疫情间的外出活动,也只限于两到三周去一趟杂货店与加油站,新常态对她的影响并不是太大。

但格里德韦尔也提到,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她每天会带着孙子上下学,但疫情爆发后已经一年没见到女儿跟孙子,因此她遗憾表示,“我期待着再次与外孙们在一起。我已经错过了他们生命成长的一年。”

另外,居住于温哥华的乔安尼也说,自己的父亲非常坚持每个人碰面前,都必须接种过疫苗。但她强调,“听起来很傻,但是我真的很害怕”,疫苗的相关副作用与安全性疑虑,使她对于是否接种疫苗感到犹豫,但想见父亲的心情使她最终接种了疫苗。

人与人关系更疏远

乔安妮是一名调酒师,喜欢在工作中结识新朋友,但疫情爆发后,他觉得“为了我的健康,即使疫情结束,我也不会再回到调酒师的职场。”

此外,乔安尼说,在疫情间,自己甚至开始与朋友出现情感上的断层、推掉了所有酒吧或外出用餐的邀请,每次外出时看到满街戴口罩的人着实令人沮丧,“我不喜欢出门在外时看到的世界,而待在家中可以让我假装不知道这一切。”

与新常态共处

据King 5报导,MultiCare行为健康基金会的强森博士表示,对于这样的新常态,民众难免感到疲于适应,但这时首先应该让自己静下来,多思考“现在我取回了哪些自由”,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保持与他人的社交。

在疫情中,许多民众遭遇亲友死亡、失业等挫折,但强森强调,这时候人类更该放眼未来,并与新常态的“孤独”相处,民众应该明确的划分那些无助、悲伤的感受,尝试分散注意力。但强森也表示,“如果民众仍无法摆脱疫情带来的低潮情绪,也应该适时寻求心理健康咨询师的支持。”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