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英語比賽突出「紅色」學生不滿 官方滅聲(圖)

發表:2021-05-23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語演講比賽 紅色
今年演講大賽題目定為「紅色主體」,要求參賽者給黨唱讚歌,引發大學生廣泛不滿。(圖片來源:國才杯英語演講比賽官網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長久以來,中共不遺餘力收緊國民意識形態,近日官方發布消息稱,中國大學生的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正式啟動。但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演講大賽題目定為「紅色主體」,要求參賽者給黨唱讚歌,引發大學生廣泛不滿。面對外界批評,當局不是反思檢討,竟是將網上批評或反諷言論一一刪除。

英語比賽突出「紅色主題」學生不滿

自由亞洲電台21日報導,「國才杯英語演講比賽」由北京外國語大學下屬的出版社「外研社」主辦。根據官網顯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經討論,大賽組委會一致選定今年演講大賽的定題演講題目為:Red Star Over China(紅星照耀中國)。」初賽在6月至10月舉行;省級決賽在11月8日前舉行;全國決賽在12月6日至10日舉行。

《紅星照耀中國》(Red Star Over China),又名《西行漫記》,是美國親共記者埃德加·斯諾(Edgar Snow)的作品,該書向西方讀者描述了還處於遊擊隊狀態的中國共產黨的情況。這本書亦是中共最早、最成功的大外宣書籍。

因此,不少網友直斥,主辦單位今年直接開始給黨唱讚歌,培養新一代黨的發言人。但網上相關批評乃至反諷言論均遭到網管刪除,目前網上幾乎處於被禁言狀態。

官方多次強調「紅色」 外媒刊文分析

其實,近期中共官方多次提及此書。 4月16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紅星照耀中國》的永恆魅力>的文章。隨後包括央視網在內的多個網媒紛紛進行轉載。

幾天後,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又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稱,「媒體朋友們,希望你們都成為新時代的埃德加·斯諾。」

對此,《世界報》特別以<北京正迫切尋找有用的白痴>為題,明言形象糟糕的中共希望儘早找到一位「新時代的埃德加·斯諾」。

至於「有用的白痴」,據說是列寧的說法,是指他所說的「那些因莫斯科精心組織的訪問而對莫斯科著迷的西方知識分子」。

「紅色基因」遍布中國教育系統

事實上,今年3月中國教育部已經發布《義務教育質量評價指南》,把「中共」、「社會主義」等內容列於首位,並在「質量評價指標」中,首先要求學生「了解黨史國情」、「聽黨話、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等。

另據「日經亞洲評論」4月18日披露,中國教育部4月初已下令,中小學圖書館全面清除被認為有違中共政策和宣傳的書籍,尤其是傳達西方民主國家和日本政治、經濟及文化思想的書籍,都將成為禁書。此外,連比爾蓋茲(Bill Gates)、賈伯斯(Steve Jobs)等名人推薦閱讀的書籍也可能受到波及。此次命令影響2.4億中小學生,甚至包括幼兒園學童。

外媒分析認為,中共政府之所以重視中共黨史教育、全面清除西方書籍,是擔心共產黨重蹈蘇聯倒台覆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