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英语比赛突出“红色”学生不满 官方灭声(图)

发表:2021-05-23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语演讲比赛 红色
今年演讲大赛题目定为“红色主体”,要求参赛者给党唱赞歌,引发大学生广泛不满。(图片来源: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长久以来,中共不遗余力收紧国民意识形态,近日官方发布消息称,中国大学生的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正式启动。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演讲大赛题目定为“红色主体”,要求参赛者给党唱赞歌,引发大学生广泛不满。面对外界批评,当局不是反思检讨,竟是将网上批评或反讽言论一一删除。

英语比赛突出“红色主题”学生不满

自由亚洲电台21日报导,“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下属的出版社“外研社”主办。根据官网显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讨论,大赛组委会一致选定今年演讲大赛的定题演讲题目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初赛在6月至10月举行;省级决赛在11月8日前举行;全国决赛在12月6日至10日举行。

《红星照耀中国》(Red Star Over China),又名《西行漫记》,是美国亲共记者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的作品,该书向西方读者描述了还处于游击队状态的中国共产党的情况。这本书亦是中共最早、最成功的大外宣书籍。

因此,不少网友直斥,主办单位今年直接开始给党唱赞歌,培养新一代党的发言人。但网上相关批评乃至反讽言论均遭到网管删除,目前网上几乎处于被禁言状态。

官方多次强调“红色” 外媒刊文分析

其实,近期中共官方多次提及此书。 4月16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题为<《红星照耀中国》的永恒魅力>的文章。随后包括央视网在内的多个网媒纷纷进行转载。

几天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又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媒体朋友们,希望你们都成为新时代的埃德加·斯诺。”

对此,《世界报》特别以<北京正迫切寻找有用的白痴>为题,明言形象糟糕的中共希望尽早找到一位“新时代的埃德加·斯诺”。

至于“有用的白痴”,据说是列宁的说法,是指他所说的“那些因莫斯科精心组织的访问而对莫斯科着迷的西方知识分子”。

“红色基因”遍布中国教育系统

事实上,今年3月中国教育部已经发布《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把“中共”、“社会主义”等内容列于首位,并在“质量评价指标”中,首先要求学生“了解党史国情”、“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等。

另据“日经亚洲评论”4月18日披露,中国教育部4月初已下令,中小学图书馆全面清除被认为有违中共政策和宣传的书籍,尤其是传达西方民主国家和日本政治、经济及文化思想的书籍,都将成为禁书。此外,连比尔盖兹(Bill Gates)、贾伯斯(Steve Jobs)等名人推荐阅读的书籍也可能受到波及。此次命令影响2.4亿中小学生,甚至包括幼儿园学童。

外媒分析认为,中共政府之所以重视中共党史教育、全面清除西方书籍,是担心共产党重蹈苏联倒台覆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