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年輕人 中共推出「00」後偶像作紅色宣傳(圖)

發表:2021-04-30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00」後偶像男星王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大陸「00」後偶像男星王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今年適逢中共所謂的建黨100週年,當局不斷加緊對年輕人的「紅色教育」。近日,官媒《人民日報》刊發「00」後偶像男星王源撰文宣傳中共「紅色電影」如《小兵張嘎》等。此舉被指是用假歷史灌輸洗腦年輕人。

4月28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登一篇「00」後大陸偶像男星王源撰寫的電影觀後感。文中宣傳了自4月起就在中國大陸各地播放的多部「紅色電影」,包括《小兵張嘎》、《劉胡蘭》、《放牛娃王二小》等。

其中,王源以《小兵張嘎》為例,講述了自己觀看這部電影后的感受:「我看過的黑白電影不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電影《小兵張嘎》」,「小兵張嘎,只是無數少年英雄的代表」。

電影《小兵張嘎》是1963年北京電影製片廠的「經典」紅色電影,內容講述的是對日抗戰期間,河北一個12歲男孩為給奶奶復仇,加入中共八路軍的故事。該片被認為是一部典型的政治宣傳洗腦片,通過藝術形式把中共所謂的「抗日中流砥柱」思想,灌輸給全中國人。然而抗日戰爭中,實際的中流砥柱卻是國民黨軍隊,而非中共軍隊。

時事評論員橫河曾表示,一個無可爭議的事實,比起國軍在抗戰中打的戰役,在中共電影和教科書裡面所看到的中共抗戰故事真的是少得可憐,《小兵張嘎》裡都是小孩,《地道戰》其實是躲,而《地雷戰》炸死的都是老百姓的牲畜和老百姓。從這些故事來看,可以知道抗戰為什麼中共這邊沒有英雄?就是因為它根本就沒有打過仗,沒有英雄故事。

橫河還表示,最近這些年,大陸學術界已經承認國軍是抗戰正面戰場的主力。但影視界拍了很多抗日劇,仍然是突出八路軍的作用,就是把中共放在主要地位。不要小看這個電影、電視,這些電視、電影對民眾潛移默化的作用是非常大的。絕大部分人畢竟不會去研究歷史,他們所受到的影響主要是來自電影、電視這些東西。

自4月起,中共就要求各地電影院重新上映一系列所謂愛國大片,為此還專門將《指環王》撤檔。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當時曾就此評論說,當局試圖恢覆文革時期的洗腦力度,「就是恢覆文革的那種洗腦,從幼兒園的小朋友開始,它這個是在做一個長遠的計畫的,而不是說為了現在這個一時的意識形態的問題,它都在佈置這個未來。那習近平他是不是要為了自己的這種長遠的個人崇拜或個人威權,在做一個鋪墊。」

臨近所謂的黨慶前夕,中共愈發加緊對青少年的紅色政治教育。

今年4月16日,中共當局發布了修訂後的《中國共產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下令要加強對學生的政治理論教育和黨史教育,還稱要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外界分析,修訂後的條例延申細化至高校基層,這是中共進一步對高校教育的深入整頓,學術自由也或將面臨進一步的打壓。

此外,近期網路上還不斷傳出中小學生被組織大跳「忠字舞」的視頻,網友感慨表示,雖然80後堪稱運氣最不好的一代,唯獨幸運的是沒跳過這種文革舞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