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百姓做人肉盾牌 誰在支持哈馬斯?(圖/視頻)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05-22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20日,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哈馬斯的軍事目標。
2021年5月20日,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哈馬斯的軍事目標。(圖片來源:MOHAMMED ABE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經過11天的武裝衝突,以色列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目前已經達成停火協議,不過雙方還是發出警告要求對方要遵守停火協議。以色列媒體披露,哈馬斯如何在加沙地帶建立一個地下通道網絡,將平民百姓當作人肉盾牌。

哈馬斯在平民區修建地下通道

《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5月21日報導,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稱,在過去10年中,哈馬斯投資了數百萬美元,用於在加沙地帶修建四通八達的地下通道等完善的基礎設施,而且哈馬斯將這些基礎設施都修建在加沙地帶擁擠的平民區中心區域,這意味著哈馬斯的指揮中心、武器製造、軍火庫、軍事基礎設施、戰鬥管理中心等設立在平民社區內。

哈馬斯利用這些地下通道伏擊敵人,並進行反擊;將指揮中心、武器製造、軍火庫、軍事基礎設施、戰鬥管理中心等設立在平民社區內,也是為了利用平民百姓做掩護。

以色列國防軍公佈了有關哈馬斯地下通道等基礎設施圖片,準確地顯示了哈馬斯恐怖份子如何在加沙地帶的平民區建立了完善的基礎設施。

作為「牆衛士行動」(Operation Guardian of the Walls)的一部分,以色列國防軍的行動對哈馬斯形同「地鐵」(Metro,)的地下通道造成了重大破壞。

以色列國防軍按照國際法行事,在其行動中採取了儘可能多的預防措施,減少對平民的傷害。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為了應對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持續從加沙地帶發射火箭彈,以色列對哈馬斯地下通道網絡進行軍事打擊。這是以色列在5月16日一夜中對哈馬斯地下通道網絡實施的第三次軍事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說:「這是以色列國防軍為嚴重破壞加沙恐怖組織地下通道系統的廣泛軍事行動一部分。」為此,以色列動用了54架戰鬥機,在20分鐘內分別針對35個軍事目標投下了110枚炸彈。

以色列國防軍還摧毀了加沙南部的一條地下通道,該通道入口附近是一家幼兒園。以色列國防軍表示,這再次證明了哈馬斯是如何有目的地將其軍事設施建立在平民人口密集中心區域。儘管如此,以色列國防軍已採取預防措施,以確保對平民傷害降至最低。

誰在支持哈馬斯?

《德國之聲》報導,哈馬斯經常從加沙地帶的居民區內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其指揮所也設立在平民公寓樓中。哈馬斯這種做法實質就是將平民百姓當作人肉盾牌。此外,哈馬斯也一直在秘密修建龐大的地下通道,並從埃及走私和偷運武器到加沙。

報導稱,卡塔爾目前已向哈瑪斯提供了18億美元援助,也是該武裝組織最重要的金主;土耳其以及包括德國在內的一些民間機構和基金會也支持哈馬斯。

報導引述德國電視台ZDF消息稱,哈馬斯擁有的火箭彈來自伊朗,一般都是通過埃及走私到加沙地帶。目前,哈馬斯也開始自製火箭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