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公認」的好習慣 其實是損害身體(組圖)

發表:2021-05-2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人幸福的微笑
生活中經常笑一笑,情緒不好也會導致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長壽,一直以來,都是人們最為關注的話題。那麼,如何才能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呢?日常良好生活習慣很重要,但是,有些你認為的「好習慣」,卻在減少著你的壽命

3個「公認」的好習慣會損害身體

1、想要身體好 頓頓要吃「飽」

很多人吃飯,頓頓都吃得很飽,覺得只有這樣,身體才能好。其實這是錯誤的養生方式。

研究表明,飢餓感會增強機體的活力,減緩人體衰老,而吃得過飽,反而增加腸胃負擔,加快器官老化,折損壽命

2、保健品替代藥品

很多人在身體出現疾病的時候,不去吃藥,而是用保健品來代替藥物。因為很多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光靠保健品來控制和治療,是會耽誤病情,危害健康的。很多時候,還是要遵醫囑,按時吃藥的。

3、每天走一萬步

老人在公園走路運動
運動養生,要講求適度,大量走路對膝蓋是有損傷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走路養生,是很簡單且便捷的方式,但是,卻忽略了一點,大量走路對膝蓋是有損傷的。

運動養生,要講求適度,過量運動和錯誤的運動方式,對人體的關節,會造成損害。

這3個被大家認可的好習慣,如果你有,那麼現在來修正一下還來得及。

真正養生應該重視4點

1、三餐

早飯吃得好,午飯吃得飽,晚飯吃得少,早餐的時間點特別重要,不要太晚,建議在起床30分鐘後就餐。

晚餐的時間也不能太晚,因為太晚吃會造成消化不良,對胃部的刺激性很大。

2、品德

孔子曰:「大德必得其壽。」一個為人忠厚仁慈、樂善好施、助人為樂的人,必然心理穩定、平衡,神經和內分泌系統調節功能常處於最佳狀態,從而體健壽高。

3、飲水

每天喝足量的水,或養生茶,這樣既能滿足味蕾的需求,還能保養身體。

4、微笑

中醫常說:「大怒傷肝」、「思則氣結」、「憂思傷脾」等,就是指人情緒不好也會導致疾病。

生活中經常笑一笑,可以有效地鍛練到肺部等部位,而肺部健康了,人體自然就會健康。

5種方法最大限度地延長壽命

如果你想健康長壽,以下是需要考慮的事項清單:

1、經常鍛練

適度運動,經常練習,強健身體。

2、多蔬菜

提高壽命的最佳飲食,多吃蔬菜。

3、足夠睡眠

每晚睡7~9個小時最好。

4、管理好壓力

壓力會對你的身體產生不健康的影響,並可能促進不健康的行為,例如暴飲暴食或吸菸。

5、培養個人關係

花時間與我們的親人實際上確實似乎會延長壽命,也許是因為它減少了壓力或危險的行為。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