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長的人有6個「共性」占越多越長壽(組圖)

發表:2021-05-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個女人在微笑
樂觀開朗心態,身體就不會分泌「有害物質」,影響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是人人希望的,人能否長壽主要與兩個因素有關,就是基因與習慣有關。擁有長壽基因者,更容易長壽;有良好的習慣,身體會更健康,自然也就容易長壽了。

壽命長的人,多數有6個「共性」,占得越多,恭喜你,長壽可能和你有緣。

1、情緒穩定

一個人能否長壽,主要看心態。

保持情緒穩定,不動肝火,不悶悶不樂,精神愉快,性格開朗,生活充實,待人寬大。觀察發現,許多長壽的人喜歡笑,經常微笑,表明他們可以容忍,不會因為生活中不愉快或不愉快的事情而長期鬱悶,他們能迅速分散注意力,不會讓悲傷和其他消極情況完全控制,情商很高。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抱著一個積極健康的心態,對任何人、任何事都想得開,不鑽牛角尖,身體就不會分泌「有害物質」,影響身體健康。

2、適當運動

工作與休息相結合,要達到放鬆,不要過度勞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興趣,適當的鍛鍊,如散步、慢跑、登山、爬樓梯、騎腳踏車,許多農村老年人雖然年紀大了,仍然吃自己的東西,有的甚至堅持到田裡種菜,這實際上是通過鍛鍊來延長他們的壽命。

3、細嚼慢咽

吃飯時,細嚼慢咽,將食物咀嚼得碎一點,可減輕胃腸的消化負擔,利於營養吸收。隨著年齡增長,人們的腸胃功能會下降,飲食上,保持清淡,控制好攝入量,利於胃腸道健康。

此外,清淡飲食,控制油、鹽、糖的攝入,還可預防多種慢性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

4、腸道健康

有麥片水果的營養早餐
腸道健康,利於身體健康,更利於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腸道健康,利於身體健康,更利於長壽。

腸道分為小腸和大腸,小腸吸收營養和熱量,大腸儲存廢物、糞便,保證排便通暢,能減少廢物在體內的堆積,避免影響健康。腸道通暢,每天都能正常排便,沒有便秘的情況,比同齡人更年輕,容易長壽。

5、睡眠良好

俗話說「每天睡得好,八十不顯老。」

擁有良好的睡眠,沾枕頭就睡著,睡覺時不打鼾,說明睡眠質量不錯,這樣的人更容易長壽。睡眠,能讓身體各個器官得到休息,還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少得病。

6、培養自己的生活愛好

充分認識不良生活習慣對身心健康的危害,積極尋找生活樂趣,培養自己的生活嗜好,如看魚、養鳥、下棋、養花草、聽音樂等活動,從中找到生活的樂趣,培養自己的興趣,不僅可以陶冶情操,還可以啟用大腦、身心,從而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