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公认”的好习惯 其实是损害身体(组图)

发表:2021-05-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人幸福的微笑
生活中经常笑一笑,情绪不好也会导致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长寿,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那么,如何才能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呢?日常良好生活习惯很重要,但是,有些你认为的“好习惯”,却在减少着你的寿命

3个“公认”的好习惯会损害身体

1、想要身体好 顿顿要吃“饱”

很多人吃饭,顿顿都吃得很饱,觉得只有这样,身体才能好。其实这是错误的养生方式。

研究表明,饥饿感会增强机体的活力,减缓人体衰老,而吃得过饱,反而增加肠胃负担,加快器官老化,折损寿命

2、保健品替代药品

很多人在身体出现疾病的时候,不去吃药,而是用保健品来代替药物。因为很多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光靠保健品来控制和治疗,是会耽误病情,危害健康的。很多时候,还是要遵医嘱,按时吃药的。

3、每天走一万步

老人在公园走路运动
运动养生,要讲求适度,大量走路对膝盖是有损伤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走路养生,是很简单且便捷的方式,但是,却忽略了一点,大量走路对膝盖是有损伤的。

运动养生,要讲求适度,过量运动和错误的运动方式,对人体的关节,会造成损害。

这3个被大家认可的好习惯,如果你有,那么现在来修正一下还来得及。

真正养生应该重视4点

1、三餐

早饭吃得好,午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少,早餐的时间点特别重要,不要太晚,建议在起床30分钟后就餐。

晚餐的时间也不能太晚,因为太晚吃会造成消化不良,对胃部的刺激性很大。

2、品德

孔子曰:“大德必得其寿。”一个为人忠厚仁慈、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人,必然心理稳定、平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调节功能常处于最佳状态,从而体健寿高。

3、饮水

每天喝足量的水,或养生茶,这样既能满足味蕾的需求,还能保养身体。

4、微笑

中医常说:“大怒伤肝”、“思则气结”、“忧思伤脾”等,就是指人情绪不好也会导致疾病。

生活中经常笑一笑,可以有效地锻练到肺部等部位,而肺部健康了,人体自然就会健康。

5种方法最大限度地延长寿命

如果你想健康长寿,以下是需要考虑的事项清单:

1、经常锻练

适度运动,经常练习,强健身体。

2、多蔬菜

提高寿命的最佳饮食,多吃蔬菜。

3、足够睡眠

每晚睡7~9个小时最好。

4、管理好压力

压力会对你的身体产生不健康的影响,并可能促进不健康的行为,例如暴饮暴食或吸烟。

5、培养个人关系

花时间与我们的亲人实际上确实似乎会延长寿命,也许是因为它减少了压力或危险的行为。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