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在,則香港在!(組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5-13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旺角真相點
法輪功無懼打壓,堅守香港21年。(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12日訊】5月11日,香港《大紀元時報》採訪主任梁珍在住所外遇襲,被一男子以棒球棍打腿部,持續約一分鐘,男子跳上一輛黑色奔馳車逃離現場。之後,梁珍到醫院驗傷並報警,她表示自己不會懼怕。除了任職大紀元,梁珍還是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過去20年間,中共未曾過停止對香港法輪功的打壓,有港人直言:法輪功和自由、民主、法治共存亡,「法輪功在,則香港在!」

大紀元採訪記者梁珍

梁珍腿被暴徒打傷
(上2圖)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香港《大紀元時報》採訪主任梁珍的雙腿被暴徒打傷。(圖片來源:梁珍提供)

江澤民把迫害法輪功的黑手延伸到香港

江澤民在1999年發動對法輪功的血腥迫害,至今仍未停止過。在迫害法輪功的22年間,江派勢力如黑社會般不斷地吸納新血,凡是認同迫害的、參與迫害的,雙手沾滿鮮血的官員都可以得到江澤民、曾慶紅的賞識,平步青雲,扶搖直上。

江派亦將迫害法輪功的黑手伸至香港。不過當時剛剛經歷主權移交的香港還受「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保護,享有信仰、言論和結社自由。若直接取締法輪功,將受國際社會譴責,況且香港法輪功學員十分平和,當局完全沒有可以服眾的理由來取締法輪功。

2001年1月,江澤民在天安門炮製自焚偽案,這讓香港時任特首董建華找到了藉口。2001年2月8日,董在立法會表示,對天安門自焚案表示非常震驚和悲痛,不希望此類悲劇在香港發生,特區政府要防患於未然;又指大陸穩定,香港才能繁榮,維護大陸及香港的整體利益,是特區政府的責任。

他亦提及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強調要維護「一國」之下的「兩制」,特區政府會密切注視法輪功在香港的活動。

不過當時董的言論遭到民主黨張文光議員的質疑。他問董建華:是否有證據證明法輪功已經利用特區來進行顛覆中央政府的活動,甚至影響了香港與大陸的安寧呢?「董先生認為香港人,其中包括法輪功的學員,可否做一些針對中央政府,例如提出批評,甚至提出抗議的行為?這樣做是否相等於顛覆中央政府呢?」可見當年香港議員並不認同江派的一面之詞。

不過為了鎮壓法輪功,董建華政府一意孤行推行23條,這讓港人氣憤。若23條被成功立法,受害的不僅是法輪功,港人的言論自由、信仰自由也必然受到打壓。2003年7月1日,50萬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23條立法。

消息震驚國際,當時剛回歸5年的香港就爆發如此大的抗爭,中共面子實在掛不住,因此急急忙忙在同年9月宣佈撤回23條。當年支持23條的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則在2003年7月辭職。董建華也因此名譽掃地,2005年以「腳痛」為由黯然離場。

不能直接取締法輪功,中共當局玩「暗鬥」,包括建立所謂「黑名單」。2001年至今,當局在機場多次遣返約千名台灣來港的法輪功學員。2010年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負責天幕的技術人員也被拒絕入境。

法輪功中聯辦請願「阻街案」

2002年,16名法輪功學員在中聯辦外的人行路上靜坐請願,警察以「阻街」(阻礙交通)為由進行驅散,法輪功學員拒絕配合,被警方控以「阻差辦公」和「襲警」的罪名。2002年8月,裁判法院判決罪名成立。其後法輪功學員提起上訴,2004年12月,高等法院上訴庭撤銷所有的「阻街」罪名。其後學員就「阻差辦公」和「襲警」罪名上訴至終審法院。

2005年5月,香港終審法院判決推翻了其餘控罪,宣佈所有法輪功學員無罪。法官表示,警察拘捕和平請願人士,行為不當,強調「和平示威的自由是受憲法保護的權利。這些自由,構成香港社會制度的核心」。總體而言,法官認為,請願、示威是基本人權,受法律保障;而請願活動不可避免地阻礙公路,但只要在合理範圍內進行即可。

因第一上訴人為楊美雲,案件被稱為《楊美雲案》,其後被寫入香港法律教科書,幾乎所有的法律學生都要學習此案例,了解在香港,市民行使示威、集會等人權是受到法律保護的。法輪功的勝訴彰顯了香港的司法獨立。

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出現

雖然多年來中共特務一直在香港暗中監視法輪功學員,不過法輪功在鬧市區開設的真相點都可以維持運作,相安無事。直至2012年梁振英上任,各大真相點出現了身穿綠色制服的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成員,以黑社會流氓的手法滋擾真相點。

2013年,青關會污衊法輪功的橫幅在香港鋪天蓋地地出現,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促請港府拆除橫幅,他說,「眾所周知這個問題是越來越嚴重,是鋪天蓋地,無法無天,是擾民,已經成為香港一個奇景」,並質問為何當局不執法。 在民主派議員的努力下,當局終於拆除了青關會的橫幅。

除了到處懸掛污衊橫幅外,青關會還恐嚇、謾罵法輪功學員及領取真相單張的市民;近距離對法輪功學員照相、錄影;還有青關會成員向法輪功學員吐口水,撕爛法輪功真相單張等等。

青關會處處挑釁「引戰」,希望法輪功學員可以和他們出現互鬥或者群毆,為當局製造取締法輪功的藉口。青關會成員還構陷法輪功學員,報警謊稱學員對其進行傷害,結果雙雙被帶去警署。雖然最後可以證明法輪功學員的清白,但在警署錄口供、按指模等都要數小時,若上庭,時間和精力消耗得更大。

真相點的法輪功學員皆為義工,很多要兼顧正職,長此下去,難以承受。而青關會成員則有大財團撐腰,有專屬律師,有青關會成員稱,若把法輪功學員拉到警署、告上法庭還有額外獎勵。

青關會的出現和江派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有香港媒體調查青關會,發現他們和深圳反邪教委員會有關。青關會出現在江派人馬梁振英上任後,同期出現的還有很多以「愛」、「關愛」等命名的邪惡組織,如「愛護香港力量」(簡稱愛港力)和「愛港之聲」 ,被統稱為「愛」字頭組織。這些組織以支持梁振英為宗旨,以下三濫手法打壓民主派的活動。

可以說這種打壓是至上而下,精心策劃的。香港是法治社會,但警察對於青關會的滋擾卻不作為。有良心警員直言,上頭有令,不能插手法輪功和青關會的爭端,除非發生打鬥等大事件。還有良心警員扮和事佬,勸青關會成員收手,不要再欺負法輪功學員。不過,整體警方對此的態度是不作為的。

2020年12月31日,在滋擾法輪功8年之久後,青關會忽然消失。沒人知道其中原因,有人認為中共財困,沒有錢再繼續養這些人。

「法輪功在,則香港在!」

不過,就在青關會消失後,法輪功真相點再次遭到破壞。同時,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大紀元時報》,其印刷廠亦遭到暴徒的破壞。4月20日起至今,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連續發表10餘篇文章污衊法輪功。《大紀元》採訪主任、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遭不明男子跟踪、上門滋擾。

5月11日,梁珍在住所樓下被暴徒以棒球棍打傷腿部,事件震驚香港社會,有人直斥這是對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公然挑釁和打壓。香港記協,及很多傳媒人均發聲譴責事件,網絡留言更是絡繹不絕,很多人難以相信如此喪盡天良的事件竟然於光天化日之下在香港發生。法輪功沒有敵人,最害怕法輪功的就是中共江派集團。梁珍遇襲,不難判斷一定是中共利用黑社會成員在香港挑起事端,製造恐懼。

法輪功真相點在屹立於香港街頭20載,風風雨雨中見證了香港的民主、自由和司法獨立,也見證了中共的醜陋和流氓的本性。建立真相點初期,很多港人聽信中共謊言,對法輪功表示反感,並質疑活摘器官的真實性。待到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當一幕幕血腥畫面出現在港人眼前,抗爭者被跳樓、被送中、被性虐待、被暴力對待時,越來越多人相信法輪功。還有港人呼籲大家學習法輪功20多年的反迫害精神,聯合全世界正義力量解體中共。

2020年7月,國安法實施後,「天滅中共」的橫幅仍高懸於法輪功真相點上,法輪功學員仍然無畏無懼地站在對抗中共的最前線。有人感嘆,法輪功和自由、民主、法治共存亡,若法輪功的橫幅和展板絕跡於香港,則表示香港將徹底地淪亡,「法輪功在,則香港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