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趙麗穎離婚 看婚姻的「4大危機」(組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21-04-24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麗穎 馮紹峰 離婚 婚姻
從趙麗穎「離婚」,談婚姻的4大危機。(以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21年4月23日上午10點,趙麗穎工作室發布聲明,稱趙麗穎馮紹峰和平分手,正式離婚,孩子會由兩人共同撫養。兩人爆炸性宣布離婚,令少網友詫異和感嘆:真情哪裡找尋?婚姻咋這麼不長久!

夫妻之間,若有這四種表現,說明緣分已盡,分開是遲早的事,希望沒有你!

一、缺乏信任,互相猜疑

蘇武的《留別妻》裡說:「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電視劇《中國式離婚》裡,林小楓和丈夫宋建平沒有在意旁人的眼光,「一輛自行車就把婚給結了」。

婚後,林小楓為了支持丈夫的事業,辭去了工作,做起了全職太太。

宋建平是個業務能力很強的男人,因為工作表現出色,事業愈發蒸蒸日上。

林小楓因為辭職在家,感覺自己和丈夫的差距越來越大,疑心病變得越來越重,查哨成了她每日必做的事情。

即使宋建平在手術台上,她的電話也一刻都沒消停過。

兩人捱過了貧窮,卻敗給了猜疑。
兩人捱過了貧窮,卻敗給了猜疑。

長此以往,宋建平被這份窒息的愛推得越來越遠。

兩人捱過了貧窮,卻敗給了猜疑。

信任就像一張紙,一旦皺了,即使再努力撫平,也回不到原本平整的樣子,而且還會留下一條條褶皺,揮之不去,結局往往令人唏噓。

二、不再忠誠,背叛婚姻

婚姻生活裡,有些錯誤一旦開始,就無法回頭。比如,出軌。

琳琳和先生剛結婚時,家裡一窮二白,兩人卻非常恩愛。

後來他們白手起家,開了家裝修公司。幾年過後,公司邁上了正軌,兩人也過上了有車有房的生活。

沒想到日子好了,先生卻出軌了。在知道那一刻,琳琳感覺天都要塌了。和先生攤牌後,先生以孩子為理由,不願離婚。

身邊也有人勸她:「成功的男人大都是這樣!只要記得回家就行。」

一段時間,先生確實安分了,但那件事就像一根刺如鯁在喉,琳琳內心備受煎熬。

不要因為一時的新鮮感而背叛相濡以沫的愛人。那一紙婚書,除了信任、疼惜,還有忠誠。
不要因為一時的新鮮感而背叛相濡以沫的愛人。那一紙婚書,除了信任、疼惜,還有忠誠。

她不知道為了孩子的婚姻還能維持多久,感覺這個家已經形同虛設了。

不要因為一時的新鮮感而背叛相濡以沫的愛人。那一紙婚書,除了信任、疼惜,還有忠誠。

三、沒有交流,只有冷漠

婚姻裡,比出軌更消耗人的,是無休止的冷漠。

《無問西東》裡,許伯常對所有人如沐春風地和善,唯獨對劉淑芬熟視無睹,二人幾乎零交流,連睡覺都是分床睡。失望透頂的劉淑芬,最後選擇了跳井。

《三十而已》裡,鍾曉芹遇到問題想要溝通,陳嶼卻拒絕溝通、拒絕改變,即便回應,也只是幾句冷冰冰的解釋。鍾曉芹絕望之下,選擇了揮手告別這段死氣沉沉的婚姻。

餘生還長,沒話說的兩個人,如何能走到白髮蒼蒼?

冷漠是婚姻的慢性毒藥,當下不致命,卻在一點一滴中瓦解著彼此的真心,讓婚姻走向死亡。

四、興趣不一,難以磨合

興趣不合的婚姻,連說句話都似在翻山越嶺,身心俱疲。

興趣不合的婚姻,連說句話都似在翻山越嶺,身心俱疲。
興趣不合的婚姻,連說句話都似在翻山越嶺,身心俱疲。

一個網友分享過自己的一段故事:

她媽媽很喜歡收集咖啡杯。作為女兒的她,常常會送杯子給媽媽作生日禮物。可每次往家裡帶新的咖啡杯時,爸爸都會大發雷霆。後來,媽媽終於選擇了離婚。

媽媽之後找了新對象,他親手打了一面牆,把媽媽一直珍藏的咖啡杯都放了上去。

媽媽的新對象或許並沒有相似的愛好,但他知道愛人喜歡,就用心守護這份興趣。這面牆裡,藏著濃濃的愛意。

人逢知己,心有靈犀。彼此能吃到一起,玩到一起,快樂到一起,體諒到一起。

結語

趙麗穎和馮紹峰是和平離婚,雙方都未有激烈言辭,也相繼都給出相同的回應:日子很長,過去很好,願未來更好。

對於因戲生情的明星們而言,短暫的激情過後,他們同樣要面對聚少離多的戀愛,一地雞毛的婚姻,和終將歸於平淡的日常。

日子很長,過去很好 。人的情感始終在不斷流動,而生活還將繼續。愛不止是激情,更是在未來無數個朝朝暮暮裡,風雨同路。

好的感情是培養出來的,好的婚姻是磨合出來的。若有緣牽得彼此的手,請珍惜餘生的歲月長情。戀愛雖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