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赵丽颖离婚 看婚姻的“4大危机”(组图)

作者:平心 发表:2021-04-24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丽颖 冯绍峰 离婚 婚姻
从赵丽颖“离婚”,谈婚姻的4大危机。(以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1年4月23日上午10点,赵丽颖工作室发布声明,称赵丽颖冯绍峰和平分手,正式离婚,孩子会由两人共同抚养。两人爆炸性宣布离婚,令少网友诧异和感叹:真情哪里找寻?婚姻咋这么不长久!

夫妻之间,若有这四种表现,说明缘分已尽,分开是迟早的事,希望没有你!

一、缺乏信任,互相猜疑

苏武的《留别妻》里说:“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电视剧《中国式离婚》里,林小枫和丈夫宋建平没有在意旁人的眼光,“一辆自行车就把婚给结了”。

婚后,林小枫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辞去了工作,做起了全职太太。

宋建平是个业务能力很强的男人,因为工作表现出色,事业愈发蒸蒸日上。

林小枫因为辞职在家,感觉自己和丈夫的差距越来越大,疑心病变得越来越重,查哨成了她每日必做的事情。

即使宋建平在手术台上,她的电话也一刻都没消停过。

两人挨过了贫穷,却败给了猜疑。
两人挨过了贫穷,却败给了猜疑。

长此以往,宋建平被这份窒息的爱推得越来越远。

两人挨过了贫穷,却败给了猜疑。

信任就像一张纸,一旦皱了,即使再努力抚平,也回不到原本平整的样子,而且还会留下一条条褶皱,挥之不去,结局往往令人唏嘘。

二、不再忠诚,背叛婚姻

婚姻生活里,有些错误一旦开始,就无法回头。比如,出轨。

琳琳和先生刚结婚时,家里一穷二白,两人却非常恩爱。

后来他们白手起家,开了家装修公司。几年过后,公司迈上了正轨,两人也过上了有车有房的生活。

没想到日子好了,先生却出轨了。在知道那一刻,琳琳感觉天都要塌了。和先生摊牌后,先生以孩子为理由,不愿离婚。

身边也有人劝她:“成功的男人大都是这样!只要记得回家就行。”

一段时间,先生确实安分了,但那件事就像一根刺如鲠在喉,琳琳内心备受煎熬。

不要因为一时的新鲜感而背叛相濡以沫的爱人。那一纸婚书,除了信任、疼惜,还有忠诚。
不要因为一时的新鲜感而背叛相濡以沫的爱人。那一纸婚书,除了信任、疼惜,还有忠诚。

她不知道为了孩子的婚姻还能维持多久,感觉这个家已经形同虚设了。

不要因为一时的新鲜感而背叛相濡以沫的爱人。那一纸婚书,除了信任、疼惜,还有忠诚。

三、没有交流,只有冷漠

婚姻里,比出轨更消耗人的,是无休止的冷漠。

《无问西东》里,许伯常对所有人如沐春风地和善,唯独对刘淑芬熟视无睹,二人几乎零交流,连睡觉都是分床睡。失望透顶的刘淑芬,最后选择了跳井。

《三十而已》里,钟晓芹遇到问题想要沟通,陈屿却拒绝沟通、拒绝改变,即便回应,也只是几句冷冰冰的解释。钟晓芹绝望之下,选择了挥手告别这段死气沉沉的婚姻。

余生还长,没话说的两个人,如何能走到白发苍苍?

冷漠是婚姻的慢性毒药,当下不致命,却在一点一滴中瓦解着彼此的真心,让婚姻走向死亡。

四、兴趣不一,难以磨合

兴趣不合的婚姻,连说句话都似在翻山越岭,身心俱疲。

兴趣不合的婚姻,连说句话都似在翻山越岭,身心俱疲。
兴趣不合的婚姻,连说句话都似在翻山越岭,身心俱疲。

一个网友分享过自己的一段故事:

她妈妈很喜欢收集咖啡杯。作为女儿的她,常常会送杯子给妈妈作生日礼物。可每次往家里带新的咖啡杯时,爸爸都会大发雷霆。后来,妈妈终于选择了离婚。

妈妈之后找了新对象,他亲手打了一面墙,把妈妈一直珍藏的咖啡杯都放了上去。

妈妈的新对象或许并没有相似的爱好,但他知道爱人喜欢,就用心守护这份兴趣。这面墙里,藏着浓浓的爱意。

人逢知己,心有灵犀。彼此能吃到一起,玩到一起,快乐到一起,体谅到一起。

结语

赵丽颖和冯绍峰是和平离婚,双方都未有激烈言辞,也相继都给出相同的回应:日子很长,过去很好,愿未来更好。

对于因戏生情的明星们而言,短暂的激情过后,他们同样要面对聚少离多的恋爱,一地鸡毛的婚姻,和终将归于平淡的日常。

日子很长,过去很好 。人的情感始终在不断流动,而生活还将继续。爱不止是激情,更是在未来无数个朝朝暮暮里,风雨同路。

好的感情是培养出来的,好的婚姻是磨合出来的。若有缘牵得彼此的手,请珍惜余生的岁月长情。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肖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