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圍共?美、法、澳海軍齊聚南海(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22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艦
法國海軍聯合多國軍隊在南海演習,外界認為,台灣及印太安全問題已越來越引起各國警惕。

【看中国2021年4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擴張,越來越引起了西方各國的警惕。澳洲國防部表示,日前在南海與法國海軍一支特遣隊展開聯合行動。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也已重返南海執行任務。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1日表示,這顯示臺灣安全與印太安全已經成為國際重要議題。

澳洲國防部在推特發文表示,由法國海軍直升機航艦「雷霆」號與「蘇爾庫夫」號巡防艦組成的「聖女貞德」戰鬥群,與澳洲皇家海軍護衞艦「紐澳軍團號」及補給艦「天狼星號」,在南海會合展開聯合訓練。

法國新聞網報導稱,法國主導的「拉佩魯茲」軍演從4月7日起,已聚集了法國、印度、澳洲、日本與美國海軍共同參與,其中,印度今年是首度參加在孟加拉的演習,當時就被認為是劍指中國。

近日,日本陸上自衛隊也宣布,今年5月11至17日將與美國陸戰隊和法國陸軍共同參與軍演。這將是法軍首度參與日本境內軍演,更是美、日、法三國陸上部隊首度在日本境內的正式演訓。

日報《朝日新聞》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法美日三國希望加強合作,牽制中國

「法廣之聲」分析稱,這顯示印太與臺灣議題已成為國際重要議題。

於此同時,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16日短暫停靠關島補給,現已重返南海執行任務,隨行軍艦還包括:「邦克山號」神盾巡洋艦(USS Bunker Hill,CG-52)及神盾驅逐艦「拉塞爾號」(USS Russell,DDG-59)。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表示,中國的軍事擴張行動,導致周邊鄰國的緊張,是不負責任的「國際麻煩製造者」。如今印太地區國家和世界主流國家,共同努力遏阻中共擴張,這也顯示臺灣安全與印太安全問題,已經成為國際重要議題。

另據自由時報消息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1日壓倒性通過「戰略競爭法案」,反制中國在科技、軍事、人權、經濟及影響力作戰等領域作為,包括對臺灣的野心,以及壓迫香港與新疆的行為,這項法案被視為是美國國會近年最重大的抗中法案。

法案指出,統一臺灣是中共霸權野心的關鍵一步,北京政府收服香港後,可能會加快對臺行動時間表,防衛臺灣變得更加急迫重要,防衛臺灣有助限縮中共將軍力投送至第一島鏈以外區域的能力。

法案提到,臺灣是美國印太戰略重要的一環,美方應推動臺灣安全與民主為維繫「大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要素,定期對臺軍售,強化臺灣自我防衛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