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荒唐事:兩個慶親王升官速度驚人 習近平內鬥有高招(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4-20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心腹曾慶紅升官速度驚人。
前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心腹曾慶紅升官速度驚人。(圖片來源:Cancan Ch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0日訊】為了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習近平煞費苦心愁白了頭髮,甚至被迫採取非常規手段快速提拔官員,因此,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等有些官員被外界稱為獲得了火箭速度提拔。然而,天鈞政經團隊經過查證之後發現,自從1989年「六四」學運後,中共官場升官速度最快的就是江澤民的心腹曾慶紅了,他還被習近平陣營暗諷為禍國殃民的「慶親王」。

習近平迫於形勢快速提拔親信

自從2012年出任中共總書記以來,習近平為了集權而發動了「反腐」運動,抓捕了眾多大大小小的官員,再加上可信任的官員不多,導致中共官場梯隊斷層,青黃不接。這迫使習近平不得不想方設法快速提拔自己信任的官員,安排擔任各個要職。現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等,都是習近平上臺之後進入陞官快車道。

栗戰書在43歲時就已經是副省級的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直到58歲才晉升為黑龍江省長,60歲出任貴州省委書記,62歲就成為副國級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5年後再更上一層樓,成為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屬於官場「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而栗戰書之所以在副省級、省級徘徊了近20年,據稱不受重用主要原因是:曾慶紅不喜歡他,令計畫嫌棄他沒有主動來投靠。

丁薛祥在37歲就是正廳級官員,直到45歲時習近平出任上海市委書記才晉升為副省級的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隨後,53歲的丁薛祥成為正部級的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2年後轉正晉升為副國級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

陳敏爾、李強和蔡奇也都是在2012年之後得到習近平快速提拔,在短短數年內從副省級官員成為副國級的中央政治局委員。

慶親王升官速度更是驚人

天鈞政經團隊認為,習近平提拔親信的速度雖快了一些,但還算是合理範圍內,與江澤民當年提拔曾慶紅相比,無法相提並論。曾慶紅竄升速度之快,以及非常規晉升手段,在中共官場都堪稱一絕。

習近平陣營曾在2015年2月25日發表《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幾乎算是公開嘲諷曾慶紅,當時各界評論對慶親王與曾慶紅的評論焦點,都集中在了拍馬收買人心、明碼標價貪腐和縱容家族斂財等。一時間在中國大陸「曾經的慶親王」大紫大紅,甚至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發表傳記《慶親王》,還原「大老虎」腐化墮落經過,該傳記封面寫著「你懂的」。

慾知詳情,請觀看視頻。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時代,真相就是先機和財富。成為《看中國》榮譽會員,就會最先看到「天鈞政經」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評論分析文章。)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