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下文革上演 《蘋果》當災(圖)

發表:2021-04-18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公報》發表評論文章,倡議取締《蘋果》堵塞國安漏洞。有大律師直言有關指控是欲加之罪,倘若《蘋果》被封殺,以後再無人夠膽批評政府。圖為去年8月港警進入蘋果大樓搜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大公報》發表評論文章,倡議取締《蘋果》堵塞國安漏洞。有大律師直言有關指控是欲加之罪,倘若《蘋果》被封殺,以後再無人夠膽批評政府。圖為去年8月港警進入蘋果大樓搜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7日訊】去年7月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一場對民主派的文革式批鬥正式上演。在民主派人士紛紛被投入監獄後,當局開始針對媒體。中共貫徹「輿論先行」的手法借用官媒及官員的口批評黎智英旗下的《蘋果日報》。昨日(16)日,北京在港喉舌《大公報》更發表評論文章,倡議取締蘋果》堵塞國安漏洞。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日前亦不點名批評《蘋果》「挑起香港仇恨」。有大律師直言有關指控是欲加之罪,倘若《蘋果》被封殺,其他媒體也會相繼遭殃,以後再無人夠膽批評政府。

《大公報》評論倡取締《蘋果

昨日,《大公報》刊登了「資深評論員」方靖之的評論文章,形容中央通過落實國安法和改變選舉制,等同於將香港從萬丈深淵中拉回來,但一些媒體勾結外國勢力、煽暴造假,並做出挑戰國安的勾當。隨即文章點名批評《蘋果》日報,指其扮演「最為惡劣、最為猖狂的角色」,以報道之名,為港獨宣傳、挑戰國安法之實。

文章以《蘋果》於4月15日發表的文章為例指,該文章介紹香港重光團隊在倫敦刊登大型廣告,因廣告中有Hong Kong is not a place, Hong Kong is its people, We dare to be free(香港不是一個地方,而是香港人,我們敢於自由)的字眼,《大公報》文章批評廣告是一片港獨組織的宣傳稿,又指《蘋果》「已經不是報道,而是政治宣傳、港獨宣傳」,質疑《蘋果》逾越了國安法的界線。

文章續指《蘋果》抹黑、攻擊國安法,並呼籲外國向中共施壓;《蘋果》辦報的目的就是「成為外國反華勢力的輿論機器,在香港煽風點火,從而配合反中亂港分子亂中奪權」,並指《蘋果》是徹頭徹尾的反中(編註:反共)報紙,倡議香港政府依法取締《蘋果》等挑戰國安法的媒體。

鄧炳強和李家超不約而同阻擊傳媒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於4月15日出席活動時,也不點名地批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旗下的《蘋果日報》。鄧說,這個老闆所控制的媒體,用誤導、炒作、不盡不實的報道分化人心、挑起香港對北京的仇恨。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日前亦不點名指有危害國安的人不斷利用媒體、刊物,及文化藝術等方式宣傳「港獨」,並指「這些意識非常敗壞」;又指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聲音要蓋過對方」。

當局打壓蘋果製作寒蟬效應

對於《大公報》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的指控,《蘋果日報》表示:「Let’s stand tall in fallen times.」

《蘋果》採訪大律師查錫我,他直言有關指控是欲加之罪,無法理解為何該新聞報道會等同宣揚港獨組織。他說,只是講事實而已,有沒有呼籲他人參與,完全看不到有煽動成份。他還形容對《蘋果》的指控是指鹿為馬,事態發展下去會令社會噤若寒蟬,倘若《蘋果》被封殺,其他媒體也會相繼遭殃,以後再無人夠膽批評政府。

記協主席楊健興表示,《大公報》的評論文章代表中聯辦的看法,而評論中指《蘋果》的報道等同於宣揚,他認為這樣扣帽子很可怕,並指傳媒在國安法推出時的憂慮正在逐漸應驗,《大公報》和鄧炳強先後指控傳媒涉及外部勢力,是在為傳媒扣上「政治帽子」、散播白色恐怖。他擔心事件會在行業內產生寒蟬效應,造成傳媒自我審查,多元化的報道將會消失。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