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掀「取消運動」 其源頭被指馬克思主義(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1-04-08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州最著名的品牌達美航空。
喬州最著名的品牌達美航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3月底,喬治亞州通過了一項《選舉改革法》,旨在恢復選民對該州的選舉信心。但從4月2日開始,圍繞喬治亞州選舉改革,美國國內展開了一場抵制與反抵制的行動。超過200家美國大企業捲入了因選舉改革引發的「取消運動」。而「取消文化」的源頭被是馬克思主義

企業在壓力下退縮

喬治亞州的選舉改革法案加強了選舉的安全性,包括取消無理由缺席投票及驗證選民身份等。但在該法案通過的當天,拜登即公開對此進行批評,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於4月2日宣布,將2021年全明星賽遷出亞特蘭大,率先從經濟上向喬州施壓。

之後,包括惠普、微軟、PayPal、Target、Twitter、Uber和Under Armour在內的近200家公司的高管發表聯合聲明,指責「增加投票難度」的該州立法。其他公司也隨即加入了批評者的行列。例如喬州最著名的兩個品牌達美航空和可口可樂公司,也稱新法「不可接受」,儘管他們參與了該法的編寫。

這場鬥爭把美國企業推到了一個它們經常試圖避免的黨派政治鬥爭的中心。幾位美國參議員和喬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指責這些公司在左派的無端攻擊中退縮。

MLB遷往投票限制更多的地方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宣佈遷出喬州後表示,已經決定將全明星賽遷至科羅拉多州的丹佛(Denver)。但布賴特巴特新聞網4月5日報導說,人們會認為,MLB會把全明星賽移到投票限制較少的地方,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科羅拉多州不僅在投票時需要提供身份證明,而且它的提前投票日也比喬治亞州少。

很多人曾質疑MLB專員曼弗雷德(Rob Manfred),在決定將全明星賽從亞特蘭大撤下之前,是否讀過喬治亞州的投票法。現在,人們質疑,他是否讀過任何州的法律?

取消文化已來到美國企業

4月3日,喬州州長坎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棒球「屈服於自由派活動家的恐懼和謊言」,這意味著「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已來到美國企業。

取消文化是一個比較新的詞彙,是指當公眾人物或者公司因為做過的事情或者說過的話引發爭議或者被認為是冒犯性的,則公眾要抵制它。去年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上,共和黨指控民主黨極左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搞取消文化。

川普呼籲抵制企業

4月3日,川普發表聲明指責取消文化向公司施壓,迫使他們統一反對新法:「多年來,激進的左派民主黨人一直在抵制產品,當該公司的任何行為或陳述以任何方式冒犯他們時,他們一直在玩骯髒的遊戲,我們可以比他們玩得更好。」

川普呼籲抵制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可口可樂和達美航空、摩根大通、維亞康姆CBS公司(ViacomCBS)、思科、UPS和默克(Merck),因為這些公司都表示反對喬治亞州的新投票法。川普說:「不要再用他們的產品,直到他們回頭是岸。永不屈服,永不放棄!」

川普還重複了他對喬治亞州2020年大選投票變化的抱怨,他指責這讓他失去了這個州。同時,他釋放信號稱「終於到了共和黨和保守派反擊的時候了。到目前為止,我們比他們有更多的人!」在信函中,川普以「復活節快樂!」作為結束語。

喬州改革旨在恢復選舉信心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也宣布,她將不再看MLB的比賽。麥克丹尼爾還發表推文譴責拜登和民主黨人針對喬州選舉法案無恥的散佈謊言。

在2020年大選中,喬州是爭議最多的幾個搖擺州之一,大量證據表明該州存在選舉違規。喬州州長坎普3月底簽署《選舉改革法》,要求缺席投票時必須提供附照片的證件(ID),等同親自投票者的要求;同時,要求加強投票箱的安全性,並強制提前投票日期等。

華日:大公司在自我傷害

4月4日,《華爾街日報》質疑稱,大公司在高層會議和登機時要求出示身份證件(ID),卻反對在更重要的選舉事宜檢查身份,這是明顯的雙標。

4月6日,華日發表社論指,大公司參與「取消文化」傷害的是自己的利益,與股東利益背道而馳。該社論指出,美國公司擁有《第一修正案》權利,可以向政府請願。但這與大公司CEO對喬州選舉法的干預不同。這個法律涉及的問題並沒有直接影響這些大公司,但是,CEO們卻投入了有關選舉法的激烈辯論中。也許這些CEO認為,他們公開與民主黨人站在一起,可以抵抗來自左翼的日益增長的政治壓力,但這是自欺欺人。

取消文化的源頭是馬克思主義

美國青年領袖、「高峰神職」(Summit Ministries)組織主席傑夫.邁爾斯(Jeff Myers)博士表示,「取消文化」的源頭是馬克思主義。邁爾斯博士引用列寧的傳記作者塞巴斯蒂安.戈伯特(Sebastien Gobert)的話說,「列寧將污名化和羞辱的藝術運用到了極致,這不是為了獲得優勢,而是為了消除所有的替代聲音。事實上,《共產黨宣言》多次使用了『消滅』這個詞,我想有33次之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