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打工22年攢百萬財產帶回國 結果慘了(圖)

發表:2021-04-01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華人 錢
華人喜歡美國攢錢中國存?最好三思後行。(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報導)美國華人劉先生自1997年開始從中國吉林來到美國打工,辛辛苦苦攢下千萬財產,通過親屬或朋友從美國以現金形式,螞蟻搬家帶回中國國內,交給姐姐劉女士代為保管,打算將來退休了回國養老使用。沒想到2018年,姐姐一家突然去世,姐姐家公繼承她們一家的財產,原本屬於劉先生的錢,也被姐姐的家公佔為己有,遠在美國的劉先生只好隔洋委託律師進行起訴,最近法院作出了判決。

在美辛苦打工22年 攢下送回國內家人保管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來自中國吉林的美國華人劉先生,1997年就來到美國打工。其中有15年都在同一家華人開的餐館工作。這家餐館包吃包住,劉先生幾乎每個月的錢都能攢下來,因此,劉先生這20多年來,攢下了不少錢。

劉先生把攢下的錢以現金形式,通過親屬或朋友從美國帶回到中國國內,交給姐姐劉女士代為保管,打算將來自己退休後,回國養老之用。

而劉女士就將這筆錢以自己的名義存下,或者買了理財產品。

姐姐遇害 血汗錢被姐姐的家公佔有

沒想到2018年2月24日這一天,劉女士的丈夫狂性大發,將丈人、丈母娘和妻子全部殺害,自己也燒炭身亡,僅留下一個孩子。

劉女士一家人去世後,劉女士的家公就成為孫子的監護人,並以此辦理了公證,到多家銀行將劉女士名下多個賬戶銀行存款和理財產品套現,680多萬元人民幣就這樣被劉女士的家公被取走了。

這時,遠在美國的劉先生慌了,這筆錢可是他20多年來辛苦打工所得,原本是想著將來回國養老用的,如今姐姐的命被姐夫奪走,錢也被姐夫的父親佔有了。這對劉先生來說,簡直是雙重打擊。

隔洋打官司 討回血汗錢

劉先生決定在國內僱用律師為自己打官司,討回自己的血汗錢。

劉先生在美國打工的22年中,其中15年都在同一家中餐館工作。他對老闆非常忠心,老闆待他也不錯,早在2005年的時候,劉先生的月收入就能達到好幾千美元,並且包吃包住,因此劉先生每個月的錢都能攢下來。

悲劇發生後,劉先生的老闆表示願意為劉先生回國作證。

老闆表示,劉先生賺的錢,都是通過朋友或親戚帶回國,僅他自己本人,這幾年也趁自己回國之際,先後為劉先生帶過總共29萬美元現金,交給劉先生的姐姐保管。

老闆作證時還講了這樣一個細節:一次他送錢到劉女士家時,發現劉女士住在還是小房子,就開玩笑的說,你弟弟給了這麼多錢,怎麼不換大房子?劉女士當時回答說:「這些都是弟弟的錢,不是我的。」

幫劉先生帶過錢的親戚和朋友也紛紛出庭作證,表示自己的確有幫劉先生帶過錢給劉女士。而劉女士一家都是普通工薪階層,僅夠維持基本生活狀況和購買房屋,沒有大額存款收入的來源及可能性。

法院最終判決,劉女士的家公要將套現的把錢還給劉先生。劉女士的家公進行了上訴,但法院二審維持了原判。

「美國攢錢中國存」有風險

在美國紐約華人曹女士告訴《看中國》,她也經過類似的虐心遭遇。

曹女士來到美國之後起早貪黑的打工攢下一筆錢,通過親人、朋友螞蟻搬家式的把現金帶回國內。幾年後,曹女士委託其哥哥在家鄉幫忙購置一棟房產,打算將來退休後回國自住。由於曹女士當時在美工作太忙,無法抽身回國。所以房產當時是以哥哥的名義購買。

沒想到,大約2年前,嫂子和哥哥鬧離婚。嫂子堅稱該房子是丈夫所有,離婚要平分房產。

這時身在美國的曹女士急了,房子的的確確是用自己在美國辛辛苦苦打工攢來的錢叫哥哥幫忙買的,可是房產證也的的確確白紙黑字寫著哥哥的名字。

怎麼辦?

曹女士只好一邊在美國這邊找律師尋求法律意見,另一邊託人在國內幫忙找律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把房子改回自己的名下。當一切都辦妥之後,曹女士早已經心力交瘁。「感覺自己一下子老了10年!」曹女士感嘆的說。

其實不少華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和打算——在美國攢錢,然後把錢以現金的形式帶回國內讓中國家人代為保管,等自己退休後回國時,就用那筆錢養老享受人生……

不過中國有句老話:「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萬一期間中國家人發生變故,可能就要像文中提到的劉先生和曹女士一樣,費事費力燒錢才能取回本該屬於自己的錢,虐心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