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多次排隊領免費食物 轉手倒賣(圖)

發表:2021-03-24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免費食物
2020年11月,紐約民眾在排隊領取免費食物。(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Michael Loccisano/Getty Images for Food Bank For New York City)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加州KRON4電視臺拍到一段視頻。視頻顯示,一批華人在舊金山教堂排隊領取免費食物,在領取到食物後馬上當街拆開,把可以轉手賣出的食物放進行李箱,把一些賣不出的罐頭直接就扔進街道上的垃圾桶,然後再去排隊,再一次領取食物……而這些免費食物是為那些真正沒錢買食物的窮人準備的。視頻曝光後,再次引髮網民熱議。

華人多次排隊領取免費食物 轉手倒賣

日前,加州KRON4電視臺在舊金山某教堂前買到這樣的畫面:一名酒店警衛正用行李車將一大堆罐頭推到格萊德教堂。乍一看,還以為是酒店工作人員給教堂送罐頭,但事實並非如此。

據那位酒店工作人員表示,其實這些罐頭在幾分鐘前,被一群從教堂領取到免費食物的華人遺棄在酒店一旁的。

既然領取到的食物不要,為何還要去領取呢?

視頻拍攝者解釋道:「格萊德紀念教堂位於塞西爾.威廉斯牧師街,又稱埃利斯街,教堂每年都會向窮人分發食物包裹,這本來是件好事,但有的人拿到免費食物後,轉身就把包裹裡的食物拿去賣,每袋要價大概5美元。」

這時鏡頭裡可見,一位華人女士正在折疊教堂用來裝食物的袋子,當她一發現有人在拍她時,馬上把袋子藏起來。除了正在折疊的那個袋子,拍攝者看到還有五個袋子。

拍攝者稱,可以看出來這些人排了好幾隊,拿完一次再排隊、再拿、再排隊……

「他們自己帶來了行李箱,取裝得來不義的食物,然後再回去排隊,最後把不想要的都扔出來。」

當地人:這是一種可恥

KRON4電視臺記者街訪了一名當地白人男子,男子說:「他們在賣東西,我不知道,為了錢,他們把一個為有需要人士而設的服務變質成貪婪項目,這是一種可恥。」

而另一名接受街訪的黑人男子就表示:「在舊金山有很多挨餓的人們,他們非常需要這些食物。」

KRON4電視臺記者表示:「更糟糕的是,一些食物到不了任何人的餐桌,就被白白扔掉了。」鏡頭可見,一些領取者認為無用的食物罐頭,被毫不猶豫的扔進了垃圾桶裡。

 

華人領取免費食物後再倒賣的新聞,早在幾年前,就被一些當地媒體報導過。

當地教堂和慈善組織表示,她們懷疑這些人是有組織的,因為每次再分發食物時,都能看見熟悉的面孔。

當地慈善組織一位新聞發言人表示,這種行為是少數,更多領取食物者是真正貧困的人。不過,當地窮人即抱怨,每次排隊輪到他們時,食物早已經被領光了。

感恩節免費火雞大餐 華人來蹭飯

美國中文媒體曾報導,2013年感恩節,加州洛杉磯帕沙迪那中央公園舉行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免費大餐,為當地無家可歸者和流浪漢提供免費食物。

活動中既有華人志願者參與分派食物,但也有少數身著時髦的華人「蹭飯」者。

當媒體鏡頭對準這些華人「蹭飯」者時,她們或轉過頭,或用手遮臉,不希望被拍到自己的臉。

網民評論:

「唉!美國大部分華人的臉,就是被這些少數不要臉的華人被丟的!」

「不要怪別人歧視,看看這些不齒行為的人的面孔,能不讓這個族群的人蒙羞嗎?」

「紐約法拉盛也有很多這樣的場面,都是亞裔面孔去教會領救濟物資,說實話(作為華人的)我當時看到這樣的場面挺尷尬的。」

「令人厭惡的貪婪的一小撮華人,在損害絕大部分華人的名譽。」

「這些人才真是丟中國人臉,你又不是不賣這些東西就會全家人餓肚子,多五塊錢能夠幫到你家發達咩?莫說外國人看不起你(最慘人家會說中國人),我都看不起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