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多次排队领免费食物 转手倒卖(图)

发表:2021-03-24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免费食物
2020年11月,纽约民众在排队领取免费食物。(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Michael Loccisano/Getty Images for Food Bank For New York City)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加州KRON4电视台拍到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批华人在旧金山教堂排队领取免费食物,在领取到食物后马上当街拆开,把可以转手卖出的食物放进行李箱,把一些卖不出的罐头直接就扔进街道上的垃圾桶,然后再去排队,再一次领取食物……而这些免费食物是为那些真正没钱买食物的穷人准备的。视频曝光后,再次引发网民热议。

华人多次排队领取免费食物 转手倒卖

日前,加州KRON4电视台在旧金山某教堂前买到这样的画面:一名酒店警卫正用行李车将一大堆罐头推到格莱德教堂。乍一看,还以为是酒店工作人员给教堂送罐头,但事实并非如此。

据那位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这些罐头在几分钟前,被一群从教堂领取到免费食物的华人遗弃在酒店一旁的。

既然领取到的食物不要,为何还要去领取呢?

视频拍摄者解释道:“格莱德纪念教堂位于塞西尔・威廉斯牧师街,又称埃利斯街,教堂每年都会向穷人分发食物包裹,这本来是件好事,但有的人拿到免费食物后,转身就把包裹里的食物拿去卖,每袋要价大概5美元。”

这时镜头里可见,一位华人女士正在折叠教堂用来装食物的袋子,当她一发现有人在拍她时,马上把袋子藏起来。除了正在折叠的那个袋子,拍摄者看到还有五个袋子。

拍摄者称,可以看出来这些人排了好几队,拿完一次再排队、再拿、再排队……

“他们自己带来了行李箱,取装得来不义的食物,然后再回去排队,最后把不想要的都扔出来。”

当地人:这是一种可耻

KRON4电视台记者街访了一名当地白人男子,男子说:“他们在卖东西,我不知道,为了钱,他们把一个为有需要人士而设的服务变质成贪婪项目,这是一种可耻。”

而另一名接受街访的黑人男子就表示:“在旧金山有很多挨饿的人们,他们非常需要这些食物。”

KRON4电视台记者表示:“更糟糕的是,一些食物到不了任何人的餐桌,就被白白扔掉了。”镜头可见,一些领取者认为无用的食物罐头,被毫不犹豫的扔进了垃圾桶里。

 

华人领取免费食物后再倒卖的新闻,早在几年前,就被一些当地媒体报道过。

当地教堂和慈善组织表示,她们怀疑这些人是有组织的,因为每次再分发食物时,都能看见熟悉的面孔。

当地慈善组织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这种行为是少数,更多领取食物者是真正贫困的人。不过,当地穷人即抱怨,每次排队轮到他们时,食物早已经被领光了。

感恩节免费火鸡大餐 华人来蹭饭

美国中文媒体曾报导,2013年感恩节,加州洛杉矶帕沙迪那中央公园举行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免费大餐,为当地无家可归者和流浪汉提供免费食物。

活动中既有华人志愿者参与分派食物,但也有少数身着时髦的华人“蹭饭”者。

当媒体镜头对准这些华人“蹭饭”者时,她们或转过头,或用手遮脸,不希望被拍到自己的脸。

网民评论:

“唉!美国大部分华人的脸,就是被这些少数不要脸的华人被丢的!”

“不要怪别人歧视,看看这些不齿行为的人的面孔,能不让这个族群的人蒙羞吗?”

“纽约法拉盛也有很多这样的场面,都是亚裔面孔去教会领救济物资,说实话(作为华人的)我当时看到这样的场面挺尴尬的。”

“令人厌恶的贪婪的一小撮华人,在损害绝大部分华人的名誉。”

“这些人才真是丢中国人脸,你又不是不卖这些东西就会全家人饿肚子,多五块钱能够帮到你家发达咩?莫说外国人看不起你(最惨人家会说中国人),我都看不起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