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體罕提病毒源於武毒所 挑戰世衛(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29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初,世衛專家組到武漢調查病毒起源。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初,世衛專家組到武漢調查病毒起源。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近來多家主流媒體打破沈默,發表COVID19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的文章以及爆炸性的指控,而世衛未來幾週也將公布病毒溯源報告,這個時間點令人尋味。

CNN3月26日發表美國疾控中心(CDC)前主任雷德菲爾德(關於COVID19病毒起源的專訪後的第二天,紐約郵報也發文介紹,美國國務院前病毒起源調查負責人也認為,病毒不僅從武漢病毒研究所逃逸,而且是生物武器研究的結果。英國《每日郵報》27日也做了相關報導。

自大流行爆發以來,美國媒體一直避免報導被認為是實驗室陰謀論的觀點。美國國務院1月15日的事實核查和蓬佩奧的聲明是一大突破。這一次CNN播出疾控中心前主任雷德菲爾德的專訪以及紐約郵報關於前國務院調查負責人的說法,實驗室洩露說可謂被真正的推到了風口浪尖。

雷德菲爾2018年到2021年任川普政府的CDC主任,任期涵蓋疫情爆發以來直到今年1月20日新政府上任,而且是病毒學家。這樣獨一無二的資歷決定了他的觀點的重量。而這兩篇文章的發表都恰恰在世衛發布多次推遲發表的病毒溯源報告的前夕,聯繫之前世衛專家組否定病毒起源實驗室的說法,以及近日宣布該報告與中方合作推出,耐人尋味。

週五我們已經報導了CNN的專訪文章,以下是3月27日《紐約郵報》的觀點文章的譯文:

武漢病毒研究所不像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國務院工作組負責調查COVID19起源的前領導人阿舍爾(David Asher)說,「它正在運行一個絕密項目。在我個人看來,那是一個生物武器計畫。」

鑑於COVID19病毒已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以及數萬億美元的全球經濟損失,這無疑是一項爆炸性的指控。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阿舍爾可能正在採取某些措施。以下是一些關鍵點:

-中國確實有一項生物武器計畫。北京於1984年加入《生物武器公約》,但後來開始違反該條約。

自2007年以來,中國政府研究人員一直在公開發表有關使用有爭議的「功能獲得」研究來開發生物武器以使病毒更具致死性的文章。

中國國防大學前校長在2017年出版的《戰爭的新高地》一書中寫道,生物技術將使「針對特定種族的基因工程病原體」的發展成為可能。

正如阿舍爾指出的,同一年中國中央電視台評論員透露,在習近平的國家安全政策下,利用病毒進行生物戰是一項新的優先事項。

-蓬佩奧領導的美國國務院得出結論:至少從2017年開始,武漢實驗室從事這種生物武器的研究

阿舍爾的報告說,第一個「感染群」發生在2019年秋天的實驗室人員身上。中共軍方生物武器研究計畫負責人陳偉少將本人迅速趕赴武漢進行處理。為什麼?因為病毒可能是從實驗室逃脫的病原體之一,這並非沒有道理。

-COVID19病毒不是自然產生的:在過去的一年里,北京講述了一個病毒起源的故事。我們聽說過蝙蝠和穿山甲,洞穴和海鮮市場的故事。中共當局甚至譴責美國軍方將該病毒帶入武漢。最初,許多西方科學家都接受了與他們有密切專業聯繫的中國同事的解釋。

以上這些行為都是為了掩蓋明顯的事實-中共病毒本質上沒有類似物。

去年四月逃離中國的中國病毒專家閻麗夢博士是第一個指出該病毒最親的表親是蝙蝠冠狀病毒,最初由中共軍方分離出來,經過修改後使其具有更大的感染力。起源於實驗室的理論得到了其他科學家的支持,包括曾在斯坦福醫學院任教的奎伊(Steven Quay)博士,提出了「合理的懷疑」,即該病毒不是自然產生,而是「實驗室衍生的」。

病毒究竟怎麼產生的?事實證明,該病毒使用一種稱為「弗林蛋白酶切割位點」的特殊工具進入人類細胞。

一份新的科學報告顯示,自然界中最類似於引起COVID-19的新型冠狀病毒的冠狀病毒,沒有一個具有類似的「弗林蛋白酶切割位點」。這表明該特殊工具不是自然進化的產物,而是被人為插入的。

甚至連前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都說,他相信冠狀病毒是從實驗室洩漏的,並稱這種疾病的快速傳播不具備「生物學意義(合理性)」。

那麼,為什麼實驗室起源說直到現在才被披露出來?因為在過去的15個月,中國(中共)一直竭力大規模掩蓋,而且有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幫忙。

世衛組織科學家代表團終於在疫情爆發後的一年以後,於今年1月獲准訪問武漢,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的梅茨爾(Jamie Metzl)就指出,「這不僅不是一項真正的調查,更像是一次為期兩週的(中方)陪伴下的考察團,向他們提供了精心策劃的信息。」

那些為武漢實驗室提供資金者,例如美國非政府組織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茲扎克(Peter Daszak),也渴望放棄實驗室起源論。(奇怪的是,達薩克是世衛組織調查小組中唯一的美國人。)

很多人的行為好像在隱藏什麼。

在法律上,這被稱為「下意識的犯罪感」。就像當警察出現在您的前門時,您已從後門跑出去。或以中共為例,封鎖實驗室、破壞證據,並指責無辜的蝙蝠。

這應該引起大眾的懷疑。

當然,以上內容都不構成絕對的、鐵定的、無可辯駁的證據,證明COVID19病毒是武漢實驗室正在開發的生物武器。

但這一切似乎都指向這個方向,不是嗎?

本文作者史蒂芬.莫舍(Steven W.Mosher)是《亞洲霸王:為什麼中國的「夢想」是對世界秩序的新威脅》一書的作者。

相關報導:世卫将释报告 前CDC主任撑实验室逃逸说 

顶尖科学家:中共病毒来自实验室

闫丽梦第二份报告:武汉肺炎病毒是超限生物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