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溜八溜 習近平闢謠立威之行(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3-27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11日,習近平參加中共兩會。
2021年3月11日,習近平參加中共兩會。(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訊】從32歲開始曾在福建任職長達17年的習近平,近日再次回到自己發跡的地方,以視察工作為由,實際用行動來向政敵宣示:經歷了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美國制裁以及層出不窮的謠言之後,他依然可以閒庭信步與彭麗媛「七溜八溜」到福建故地重遊。

在2021年中共兩會上,習近平完成了自己人事布局的兩個重大舉措:一是修改全國人大《組織法》,成功為全國人大擴權,也為以後安置自己親信擔任政治局常委執掌人大奠定基礎;二是通過了《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從政治和經濟上徹底完全掌控香港事務的話語權。

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自然會進一步鞏固對政敵文攻武嚇的成果。於是精心安排中共兩會落幕之後首次離京視察之地——福建。中南海第一號人物的出行,國安、文宣等部門自然不敢馬虎,必定大張旗鼓安排好群眾演員和具有特殊意義的視察地點。

習近平與彭麗媛一起泛舟

福建視察的第一站,習近平選擇了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之一——武夷山。除了突顯武夷山生態環境建設成就之外,青山綠水的地方自然也是遊覽風景的好地方,那麼就有了妻子彭麗媛罕見陪同泛舟暢遊武夷山九曲溪的場景。照片顯示,彭麗媛坐在習近平右邊,手持照相機拍攝風景,福建省委書記尹力和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坐在後面陪同。

這些信息和圖片通過官媒、海內外媒體的報導,自然無形中就澄清了有關習近平與彭麗媛婚姻亮紅燈及不在任何正式場合一起露面的傳聞。2020年5月份習近平面臨著國內外空前的壓力情況下,傳出了這種消息,在權鬥激烈的中共官場也屬正常現象。

儘管中共貪腐盛行,淫亂不堪的醜聞數不勝數。其實中共在很多方面都是死要面子,至少表面上要顯示出它是「偉光正」,因此,選擇和培養最高領導人接班人的時候,尤其是排名前兩名的政治局常委,他們的家庭婚姻關係就是重要的政治審查指標之一。

自1949年中共竊國建政以來,除了毛澤東、江澤民是特例之外,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胡錦濤等中共頭號人物的家庭婚姻至少表面上是中規中矩的。毛澤東的淫亂與權謀一樣,在黨內是無出其右;江澤民則是1989年「六四」學運特殊歷史事件催生出來的,其荒誕不經的醜聞也是改寫了中共的歷史。

中共黨內對未來最高領導人的政治審查細節就不一一細說,那肯定是極為嚴格的。不過,也正是這個原因導致王滬寧、韓正、周永康、劉雲山和薄熙來等永遠不可能成為中共黨內排名前兩名常委。王滬寧離了兩次婚,現任妻子是相差30歲的80後,這種背景和手中的筆桿子自然是無法震懾黨內的「槍桿子」。韓正的醜聞在上海灘是公開的秘密;周永康有一個外號叫「百雞王」;劉雲山與他掌管中宣部的淫亂醜聞是北京城茶前飯後的笑話;薄熙來的好色馳名中共官場。

《習近平與王岐山真的決裂了?》中,我們曾經簡單說了一下,有關習近平與彭麗媛婚姻的傳聞是假消息。如今官方的消息已經證實我們評論分析是正確的。

福建行粉碎習王決裂、習李鬥傳聞

自從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地產大亨任志強被判18年監禁,以及舊部、原中央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落馬,再加上所謂王岐山「功高蓋主」、「習不如王」以及習王決鬥等傳聞,引發外界推測習近平要進行「清君側」,甚至要對王岐山下手。

在中共不透明體制下,黨內出現各種消息和傳聞,實屬正常,自然有不同派別為造勢而放風,或測試風向等。

中共兩會期間,身為國家副主席的王岐山於3月6日出席湖南代表團討論時,短短的講話中8次提及習近平。無論是表忠也好,還是吹捧習近平也好,至少表明王岐山是沒有取代習近平的資本。相關分析,可以詳閱《習近平與王岐山真的決裂了?》一文。

習近平若是面臨著王岐山「功高蓋主」的巨大威脅,中共中央辦公廳也絕對不會在這個敏感時期去安排離京考察的福建之行。

同樣在去年出現了有關習近平與李克強之間權力爭鬥的傳聞和評論,起因之一是所謂的「地攤經濟」。在《中國官媒給地攤經濟「降溫」 有這個陰謀?》中,「天鈞政經」對此進行了評論分析,中南海內有人別有用心地利用海外的大外宣們熱炒李克強因為這個事情和習近平在內鬥,將習李二人對立起來,以達到其政治目的。詳情不再贅述。

然而,作為今年中共兩會之後首次的離京考察之旅,習近平去福建僅僅是為了故地重游?為何視察了武警第二機動總隊?對一海之隔的台灣釋放出何種信號?這些我們下篇文章會繼續評論分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