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揚言「陣前起義」 林昶佐籲解散(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22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華統一促進黨之總裁「白狼」張安樂宣稱不排除對台灣政府「陣前起義」。立委林昶佐質詢強調,若真如此則涉犯《刑法》,是否依法解散?資料照。
近日中華統一促進黨之總裁「白狼」張安樂宣稱不排除對台灣政府「陣前起義」。立委林昶佐質詢強調,若真如此則涉犯《刑法》,是否依法解散?資料照。(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中華統一促進黨之總裁「白狼」張安樂宣傳要將台灣中南部青年「由綠轉紅」,甚至不排除「陣前起義」。19日立委林昶佐質詢強調,若真如此則涉犯《刑法》,是否依法解散?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將會要求檢調相關機關,如果發生任何違反法律之行為,必定依法查辦。去年8月內政部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政黨之選任人員若是違反「國家安全法」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且經過判決確定,將可廢止該黨備案。此草案已通過逾半年,至今仍然未送交立法院做審議。陸委會對此表示,倘主管機關認為有修法補強之必要,「予以支持」。

統促黨揚言「陣前起義」 林昶佐籲解散

《Epochtimes》綜合報導,蘇貞昌在做施政總質詢時,林昶佐強調,北京對全球統戰擁有很多方式,而在台灣特別是統促黨勾結了黑道勢力,除吸收人民外還會製造出很多事端。若真要組織成紅色隊伍並陣前起義,那就涉犯《刑法》「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該國或他國對於中華民國開戰」、「意圖使我國屬於該國」、「人民在敵軍執役,或與敵國械抗其同盟國者」、「開戰期間將軍事利益提供敵國」、「煽動軍人使其投降敵人」等,事證清楚時,是否可以依法解散該政黨?

蘇貞昌對此表示,台灣為自由民主國家與多元社會,但有些人卻利用來說不適當言論。台灣也是法律國家,所以如果違反法律必定嚴辦。一些人吃著台灣米、喝著台灣水,卻沒愛台灣。檢調機關在調查違反法律之情況時一定依法查辦。

另外,林昶佐還說,日前要內政部提解散統促黨之評估報告,其內容寫道,因為2018年跟2020年之大選,該黨都有推出候選人,所以得看實證有無明顯違法。他希望有何證據得儘快處理,不只是檢調機關,內政部應申請法庭審理證據,包含違反《政黨法》之事證。

陸委會:若有必要修法則「予以支持」

據《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對此強調,台灣人民享有了言論自由,因此政府尊重民眾各種不同之政治主張,但是不容許北京藉由民主體制來進行滲透與統戰分化,損害國家主權地位以及民主自由憲政秩序。

為了防範境外之敵對勢力干預滲透,陸委會指出,政府已經完成國安五法跟「反滲透法」之立法工作,以強化維護國安及民主之防衛,未來依然會持續去檢視研修相關之法規,進行必須之強化法制工作。

陸委會最後強調,在現代民主政治體制之運作中,政黨扮演了極其重要角色,為了確保政黨組織及運作是符合了民主原則,落實憲政發展,爰立「政黨法」。惟政黨如果有呼應北京統戰之相關作為,恐與政黨法之目的相牴觸,倘主管機關認有修法補強必要,「本會予以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