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北京統戰 統促黨主委收錢造謠被訴(圖)

發表:2020-12-08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統促黨
統促黨主委何建華涉助北京統戰部在台宣傳蔡英文總統假消息被起訴。(圖片來源:VOA)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臺北地檢署最近調查發現,「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統促黨女媧黨部主委何建華,涉嫌接受北京統戰部至少40萬元金援,在臺推動統戰工作,散佈網路假消息並刺探、蒐集臺灣人士赴中資料。12月7日,臺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何建華起訴。

據中央社報導,何建華身兼統促黨女媧黨部主委,2019代表中華統一促進黨參選不分區立委,檢方查出,去年六月,何建華結識叛逃中國的學者林毅夫之妻陳雲英成立的「中國全國臺灣同學會」副會長黃信瑜,徵詢參選立委建議,黃信瑜聲稱將尋求台商挹注何建華參選保證金。

去年11月2日,黃信瑜指示何建華打「蔡總統博士學歷造假」議題,在蔡登記參選總統前後舉辦大型陳抗,並指導何建華訂製印有抗議標語的上衣及動員民眾上街,一週後匯款三萬元人民幣至何女的廈門銀行帳戶。

黃信瑜並以微信指導何建華組織陳抗相關活動,提供「2019.11.20拒絕假博士,人民要真相!」新聞稿給何女,並要求她轉送給媒體人彭文正、年金改革聯盟、軍公教聯盟等單位,籍此於總統大選期間,擴大渲染消息,製造選舉紛爭。

何建華還將相關訊息告知給北京市台辦調研處調研員王正智,王正智再以微信指導「可以邀請相關學者到場助陣,以便面對媒體」、「可以讓八百壯士予以配合策應」、「還有軍公教人員也會參與」等訊息,營造軍公教人員均積極參與呼應的假象,企圖以此方式影響臺灣社會。

之後,何建華便連絡全民拔菜總部,告知將發動相關陳抗及交付印有「人民要真相」、「做錯事可以原諒,但絕不能說謊」的抗議上衣、新聞稿,並率眾前往教育部、中央選舉委員會及凱達格蘭大道進行陳抗,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造假,利用不實訊息企圖影響選情。

針對此事,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以及學位,在總統大選期間,不但已出示學位證明,也公開論文供社會檢視,以茲證明為真。

若檢方調查屬實,也證明去年網路上打擊蔡英文總統的假消息,製造選舉的紛爭,來自境外勢力介入的情形明確。

顏若芳呼籲,面對多元的資訊來源,我們都必須保持對訊息查證的習慣,不能掉以輕心,以避免轉傳錯假訊息,被有心人士利用。

陸委會則指出,眾所皆知,中共對臺統戰滲透干預的情形相當嚴重,屢屢運用各種手段企圖干涉、介入臺灣內部事務,威脅國家安全及社會秩序,政府國安部門長期以來都嚴密掌握相關情事、適時因應,對於涉及違法的案件也都依法查處。

陸委會提及,目前臺灣各地均有成立中國大陸配偶的相關團體或政黨,除了提供相關的服務及輔導,亦與中方交流。政府一向鼓勵兩岸正常交流互動,呼籲各方人士應注意遵守法律規範,避免受人利用威迫,從事危害民主法治的行為。

陸委會強調,臺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法治社會,對於涉及違法的案件,均係由司法機關依據法律獨立審判,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本會尊重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