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場地逞凶案 統促黨成員判多賠學生(圖)

發表:2020-10-21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年前台灣大學將田徑場借給大陸電視節目舉辦演唱會,遭台大學生抗議,統促黨的成員前往聲援卻打傷學生。高等法院二審加碼改判應賠45萬餘元,全案確定。圖為張瑋資料照。
3年前台灣大學將田徑場借給大陸電視節目舉辦演唱會,遭台大學生抗議,統促黨的成員前往聲援卻打傷學生。高等法院二審加碼改判應賠45萬餘元,全案確定。圖為張瑋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3年前台灣大學將田徑場借給大陸電視節目「中國新歌聲」舉辦演唱會,遭台大學生抗議,統促黨的成員胡大剛、「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等人前往聲援主辦單位。胡卻以甩棍打傷台大學生張耿維致左手掌骨折及頭部撕裂傷,後者提民事求償77萬元;今年2月台北地院一審判胡應賠償32萬餘元,且前來接應的張瑋等人應連帶賠償5萬元;昨日高等法院二審加碼改判胡應賠40萬餘元,張瑋人維持應賠5萬元,全案確定。在刑事方面,胡已於2018年被依傷害罪判刑了5月,張瑋、林紹哲各判拘役40日、而王啟鑌拘役50日,皆可以易科罰金定讞。

據《自由時報》報導,張耿維提告主張,於2017年9月24日台大校方出借田徑場提供舉辦「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台大學生和團體對此深感不滿,動員群眾到場抗議,並且攻佔舞台。胡大剛到場聲援主辦單位,於同日傍晚5時許,在台大側門看見張,竟持甩棍猛擊頸背部橫掃、揮擊,並造成張左掌粉碎性骨折、頭部撕裂傷3公分。

隨後張瑋等人開車到場準備載胡大剛離開,卻又折返,跟另2名被告王啟鑌、林紹哲準備再次離開時,發現被張耿維和友人尾隨跟拍;張瑋下車作勢毆打,還要求王、林逼近學生,林徒手打傷張耿維的脖子。

張耿維求償醫藥費、不能工作的損失、精神慰撫金等總共77萬餘元。一審北院審理時,胡大剛扛起全部責任,承認打傷張耿維,但和張瑋3人無關;張瑋3人雖然承認有攻擊,但強調未造成張耿維受傷。

北院認定胡大剛確實持甩棍打傷了張耿維,造成左掌骨折與頭部撕裂傷,而張瑋3人則是事後接獲通知才到場,跟胡沒有犯意聯絡,應由胡男負主要的賠償責任,應賠32萬餘元,而張瑋3人則須連帶給付5萬元的精神慰撫金。

雙方都上訴,高等法院20日仍認為胡大剛應負起打傷人的賠償責任,且除了原本一審判的32萬餘元外,還應加賠勞動能力減損的損失8萬多元,總共應賠40萬2491元,至於張瑋等3人應連帶賠償的精神慰撫金依然維持5萬元,全案確定。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