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打科興疫苗後 一家四口全染疫(圖)

發表:2021-03-17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2約23日接種大陸科興疫苗。(圖片來源:Paul Yeung - Pool/Getty Images)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2月23日接種大陸科興疫苗。(圖片來源:Paul Yeung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整體有效率僅約50%的中國製科興疫苗,除了在香港發生7宗打針後死亡個案,還首次有人打針後仍感染新冠病毒COVID 19、武漢肺炎)。3月16日新增的18宗確診個案當中,包括一名男督察一家四口,報導指男督察四天前才接種過科興疫苗。也有香港專家發現,南美國家智利32%人口接種科興疫苗後,確診數字不跌反升。

綜合《蘋果日報》、網媒《眾新聞》報導,確診男督察一家四口同住於何文田督察級警察宿舍C座,成員包括38歲男督察、一名41歲女子,以及兩名分別10歲和11歲的女童。四人全部沒有病徵。

據悉,染疫男督察在3月12日曾接種科興疫苗,但港警和衞生防護中心的新聞公佈都未提及他曾打疫苗一事。警方在查詢下仍沒有回應此事,僅稱男警是因為家人曾接觸過確診個案,主動檢測下揭發確診。報導指,該警察家庭兩名女童就讀於九龍塘官立小學,而該校一名12歲小六男生於3月14日確診,懷疑其中一名女童因此染疫。

香港紀律部隊被港府列為優先接種疫苗的組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紀律部隊首長2月23日曾率領部隊成員打科興疫苗。消息稱,警方雖然鼓勵人員打針,但並無要求他們打針後須滙報,不清楚至今有多少名警員接種了疫苗。

中國科興的滅活疫苗,第一針整體有效率只有約50%,僅達世界衛生組織的合格水平,即使28日後接種第二針,有效率也只有62.3%。香港至今有7人接種COVID 19疫苗後死亡,全部都是打了第一劑科興疫苗。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提到,南美國家智利已有32%人打了第一針科興疫苗,不少人更已接種第二劑,不過智利過去30日確診不跌反升。而英美和以色列等接種歐美製疫苗的國家則確診急跌,若按人口比例計算,新症率甚至比智利還低。

對於香港首次有人打疫苗後仍確診,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表示,所有臨床數據都顯示一切疫苗均須打完兩針才能確立其保護性,未打第二針可視為身體仍未有保護,但就算打完兩劑疫苗,也並非100%保護。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也表示,接種疫苗後四天的保護力,實際跟沒有接種一樣,因為打針後身體一般要兩週才產生抗體,四周後保護力才達高峰。而第一劑疫苗保護力的數據甚少,他相信疫苗保護力最終要在接種第二劑後四周才顯現。

另外,過去的星期一,香港再有11人注射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送院,其中,首次有一名61歲男子注射了復星醫藥與BioNTech研發「復必泰」疫苗後中風,需要留院觀察。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