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女力 首位反潛直升機女飛官加入戰備(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08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基隆威海營區視導,並登上蘭陽軍艦跟官兵合影。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基隆威海營區視導,並登上蘭陽軍艦跟官兵合影。

【看中國2021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今日是國際婦女節,國防部透過臉書粉絲團分享「女力崛起」的故事,並強調「能力無關性別 解鎖飛行全憑實力」。國防部表示,海軍反潛直升機隊過去長期由男性擔任飛行員,但許秀青女上尉成為首位女性飛行官,日前已完成S-70C訓練,正式加入戰備。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2架勇鷹機年底交付空軍 有望增臺國防營收
總統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 相關視頻藏玄機
面對共機擾臺 美印太司令建議臺灣一重點
131艦隊擔監控共艦重任 蔡英文視導勉勵
臺海惡化 學者:中共2023恐一連串打擊臺灣

根據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國防部今天在臉書粉專「國防部發言人」上分享「女力崛起」的故事,表示海軍反潛直升機隊過去長期以來都是由男性飛行員來擔綱,但身為女性的許秀青上尉日前已經完成S-70C型反潛直升機的一般副駕駛換裝訓練,她於2020年4月完訓畢業,同年11月完成了戰備副駕駛換裝訓練,已經正式加入執行戰備任務行列!

「國防部發言人」介紹,S-70C型反潛直升機負責執行反潛及反水面作戰任務,是具備日間、夜間落艦,以及艦載作業能量的航空器,同時具備「滯空加油」作業能量,可以有效延長海上反潛及反水面的作戰時間,其優越的空中操控性能,是海軍特有的反潛直升機。

「國防部發言人」說明,因任務型態不同,海軍飛行官除了具反潛作戰能力之外,更需具備高度抗壓性!

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像是艦艇上的飛行甲板不同陸地上跑道來的寬、長,因此除了要面對海風、浪湧的變化之外,還要配合艦艇的航行速度,才能在不穩定的載臺上,執行航行起落艦任務,這是成為一名合格海軍飛行官重要技能!

據悉,許秀青畢業於海軍官校正期103年班電機工程系,畢業任官之後歷任中平軍艦電戰官、艦指部計畫官及錦江軍艦通信官。她因嚮往飛行任務,毅然決定投入飛行軍官的訓練,並於2020年考過訓練順利結訓。

蔡英文總統與蘭陽軍艦上女性軍士官合影。
蔡英文總統與蘭陽軍艦上女性軍士官合影。

總統蔡英文今天中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及高階將領的陪同下,前往海軍131艦隊威海營區,並跟官兵共進午餐。

蔡英文抵達營區後,先登上正停泊在港區的諾克斯級蘭陽軍艦(FFG-935),並訪視女性官兵寢室。蔡英文致詞強調,許多女性官士兵的專業表現獲得了大家認同,證明不論性別都能夠承擔保家衛國責任。

蔡英文也期許新上任的邱國正督導海軍,確保營區的整建進度;在落實現有規劃專案的執行中,未來要更提升三軍聯合作戰能量,拓展全民國防,以達成重層嚇阻之戰略目標,強化保衛國土的能力及信心,有賴於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尤其是在邱部長的督導下。

在蔡英文視導的蘭陽艦、近200名官兵中,女性占17名。在與官兵午餐會前,一名女性軍官特地送給總統親手製作的Q版畫作。

一名女性軍官特地送給總統親手製作的Q版畫作。
一名女性軍官特地送給總統親手製作的Q版畫作。(以上圖片來源均為軍聞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