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3強國軍艦來南海 嚇阻中國能力超乎想像(图)

發表:2021-03-08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6月11日,英國新造航空母艦HMS伊莉莎白女王號停泊在芒特灣
2018年6月11日,英國新造航空母艦HMS伊莉莎白女王號停泊在芒特灣。(圖片來源: 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為了防堵中(共)國軍事擴張,法國的核動力攻擊潛艦「翡翠號」和支援艦「塞納河號」在2月完成了南海航行任務;英國重量級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和一艘德國的護衛艦都將航行到印太海域。日本國際關係評論員秋田浩之(Hiroyuki Akita)對此撰文分析稱,歐洲海軍對於中國的嚇阻能力已經超乎想像。

5日,《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刊登了秋田浩之的文章 ,他指出,派出軍艦來施加軍事壓力,是大國面對某一些國家蔑視了國際規則,經發表公開談話譴責和制裁之後的第三種手段,歐洲的3大強國軍艦都東來,主要是針對中共壓迫香港與新疆維吾爾族人,以及其於南海的強硬行徑所表達的強烈反對。

秋田浩之援引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所發布的研究調查表示,該項調查顯示英、法、德已逾70%的受訪者對於中國持負面的看法,這已經代表著歐洲三個主要國家,對於中國的不滿和焦慮,並表現為一種砲艦外交形式。

秋田浩之分析,從表面上來看,中共軍方擁有約350艘軍艦,其數量比美國還多,而且歐洲3大強國只有派出幾艘軍艦,亦無法對於目前佔上風的中國有任何的軍事威脅。不過,亞洲與歐洲的安全官員們認為,英國、法國與德國的行動,至少將能夠以2種方式來反擊中國軍方。

秋田浩之稱,第一,如果歐洲人表現出於印太海域投射海軍力量的意願與能力,那麼北京只能夠被迫修改其於台灣與南海海域的作戰計劃,且將迫使北京在採取軍事行動的決定之時,尚需再三考慮。

其次,如果英國、法國兩國繼續對印太海域派出船隻,將會使得該地區產生一個以美國為首的新海軍合作框架;英、法可於該地區多次舉行聯合海上演習,藉此來加強與澳洲、日本、美國,以及周圍國家的團隊合作。

秋田浩之認為,儘管英、法、德向印太海域派遣軍艦行動,將可能會引發北京政府的不滿,恐將造成新一波的緊張局勢。不過,其積極作用對於阻止中國於台灣海峽與南中國海的冒險主義來說,已超過消極影響。

他強調,即使目前歐洲各國對中政策不一致,可是從長遠而言,歐洲將可能會對中國採取更家強硬的立場。

近日,日本海上自衛隊除了與美國第七艦隊和在西太平洋進行緊密合作之外,甚至連西班牙海軍船艦亦遠道而來加入演練行列。有分析指稱,日方此舉意在擴大合作對象,以牽制中國。

4日,日本陸上自衛隊陸上幕僚長湯淺悟郎於在記者會上表示,正在協調與法軍、美軍於日本國內展開聯合軍演,且稱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來進行合作,這將有助於印太區域的穩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