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綠葉」吳孟達肝癌病逝 享壽70歲(組圖)

發表:2021-02-27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0歲的香港資深男星吳孟達因肝癌病況惡化,今天下午病逝於香港沙田仁安醫院。
70歲的香港資深男星吳孟達因肝癌病況惡化,今天下午病逝於香港沙田仁安醫院。(圖片來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入行逾40年,現年70歲的香港資深男星吳孟達傳因肝癌病況惡化,已轉送加護病房,醫院通知其家人與好友來探視,和他相識多年的好友艾威,透露表示達哥的情況不樂觀,大家都已有心理準備,因為防疫關係,自己只能去探望一段短短的時間就得離開,他的妻子、兒子、弟妹等親人都陪伴在側,但沒看到他母親。(相關閱讀:笑匠吳孟達癌逝 老搭檔周星馳悲痛發聲

艾威透露稱,達哥是在去年為大陸男星王寶強電影《少林寺之得寶傳奇》拍攝海報時心臟突發不適,去澳門檢查時發現罹患了肝癌,1個月前在住院治療,那段期間曾經用微信表示以後不會再連絡了,因此這一次他再住院,自己就每天傳一個加油貼圖號替他打氣。吳孟達之前做過一次化療,現在又做第二次,艾威透露稱原本替達哥祈禱順利進行第三次化療,但他的情況不樂觀,現在已插管打嗎啡和強心針。

稍早前,吳孟達另一位好友田啟文則對香港媒體表示,醫師說他可能只剩最後幾個小時,由於他自己沒料到病況如此嚴重,對於一切後事安排沒交代,家人雖傷痛不捨,亦只能開始討論相關事宜。田啟文也回應關於外界關心吳孟達的老搭檔周星馳有否探望?田啟文稱:周星馳姊姊有代表來探望,請外界勿模糊焦點,也不要亂傳吳孟達已去世,這樣不但不負責對他也不尊重。

吳孟達加入演藝圈逾40年,參與演出的影視作品無數,有香港「金牌綠葉」、「香港最貴男配角」之稱。
吳孟達加入演藝圈逾40年,參與演出的影視作品無數,有香港「金牌綠葉」、「香港最貴男配角」之稱。(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王文麟攝)

不過就在消息傳出不久後,香港各重要媒體最新即時報導,加入演藝圈逾40年的資深港星吳孟達,今天下午不幸病逝於沙田仁安醫院,享年70歲,據報導,他是因肝癌化療期間由於癌細胞擴散、多重器官衰竭而不治。

他的家人在醫院的通知下都有前來探視,包括妻子、兒子、弟妹等都陪伴在他病榻旁,而演藝圈好友田啟文、艾威、駱應均等也都已來見他最後一面。田啟文表示會全權代表後事安排,歡迎演藝圈中人來幫忙,計畫稍後為他舉辦追思會,並對外強調吳孟達生前並沒有經濟方面的困擾,最近幾年的收入都有儲蓄,希望外界不要亂傳。

著名演員達哥吳孟達加入演藝圈逾40年,參與演出的影視作品無數,有香港「金牌綠葉」、「香港最貴男配角」之稱,他的作品很多,其中與星爺周星馳拍檔的港產片最經典,包括《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逃學威龍》、《賭聖》、《百變金剛》、《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破壞之王》等,都可見他和老搭檔周星馳的身影,早已成為港人耳熟能詳的集體回憶,原本還期望兩人能再度合作,如今卻達叔卻傳出不敵肝癌而離世,令許多粉絲大感不捨。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