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爺御用配角罹病險喪命「達叔」近照曝光(組圖)

發表:2020-11-1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8歲吳孟達生病暴瘦10KG,大陸演員張永剛(黑子)PO出兩人同框的近照,網友直呼:「完全認不出!」
68歲吳孟達生病暴瘦10KG,大陸演員張永剛(黑子)PO出兩人同框的近照,網友直呼:「完全認不出!」(圖片來源:張永剛微博截圖/自由時報/王文麟攝)

現年68歲的資深港星吳孟達「達叔」出道45年,昔日曾和周星馳(星爺)合作許多影視作品,是星爺的御用「黃金配角」,堪稱絕佳組合,出道多年的他知名度頗為響亮,曾演出過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但6年前卻傳出健康出狀況,因病毒感染引發心臟衰竭,還住進加護病房搶救,所幸經治療後已無大礙,近年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他開始戒菸戒酒,也逐漸減少工作量;近來有演員曝光和達叔的合照,消廋的體態,讓網友直呼:「完全認不出!」

大陸演員張永剛(黑子),13日在微博上貼出與吳孟達(達叔)的合照,照片中的吳孟達身穿淺藍色襯衫,臉上戴著黑框眼鏡,對著鏡頭露出微笑,雖然精神狀況良好,但眼部周圍皮膚鬆弛皺紋明顯,體態也較以往消瘦了許多,乍看令人認不出,網友留言稱「前輩瘦多了」、「瘦得認不出來了」,但也有人認為,瘦身後的達叔模樣比年輕時還好看,但仍希望他還是得好好保重身體。

吳孟達身體稍微恢復健康後還一度復出拍片,圖為達叔2014年來台參加金馬獎。
吳孟達身體稍微恢復健康後還一度復出拍片,圖為達叔2014年來台參加金馬獎。(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王文麟攝)

據了解,吳孟達自6年前傳出生病消息後,便爆瘦10幾公斤,在身體稍微恢復健康後還一度復出拍片,曾陸續接拍電影,雖然現在模樣不似過往圓潤,但照片中可看出他氣色不錯,也令許多支持他的影迷們安心不少。

據了解,出道多年的吳孟達最早演出的作品是《民間傳奇》系列;直至1979年憑著演出《楚留香傳奇》的「胡鐵花」一角,才開始受到注意。之後曾與周星馳合作多套喜劇片,憑星爺主演的《賭聖》,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1980年時,他因狂傲不羈豪賭成性,欠下30萬元港幣的高額賭債,更是面臨無戲可接的困境,甚至差點想不開。後來他修心養性,重新努力研究演技,終於成功再起,並清還賭博所積欠的債務。他不但重新出回歸電視螢幕上,1981年更參演了其生平第一部電影《執法者》。達叔當年還曾向發哥開口借錢,但卻碰了釘子,後來他回憶起當年的情況,表示很感謝周潤發當初不借他錢還賭債,讓他痛定思痛,重新改過,不然也不會有今天的他。

在達叔數十年的電影生涯中,只有《賭聖延續篇:賭霸》及《導火新聞線》是第一男主角,大部份都是配角,有少數是第二男主角,屬於典型的「配角演員」。不過他的表現依然相當出色,曾獲得多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並以《天若有情》榮獲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