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爷御用配角罹病险丧命“达叔”近照曝光(组图)

发表:2020-11-16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8岁吴孟达生病暴瘦10KG,大陆演员张永刚(黑子)PO出两人同框的近照,网友直呼:“完全认不出!”
68岁吴孟达生病暴瘦10KG,大陆演员张永刚(黑子)PO出两人同框的近照,网友直呼:“完全认不出!”(图片来源:张永刚微博截图/自由时报/王文麟摄)

现年68岁的资深港星吴孟达“达叔”出道45年,昔日曾和周星驰(星爷)合作许多影视作品,是星爷的御用“黄金配角”,堪称绝佳组合,出道多年的他知名度颇为响亮,曾演出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电影。但6年前却传出健康出状况,因病毒感染引发心脏衰竭,还住进加护病房抢救,所幸经治疗后已无大碍,近年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他开始戒烟戒酒,也逐渐减少工作量;近来有演员曝光和达叔的合照,消廋的体态,让网友直呼:“完全认不出!”

大陆演员张永刚(黑子),13日在微博上贴出与吴孟达(达叔)的合照,照片中的吴孟达身穿浅蓝色衬衫,脸上戴着黑框眼镜,对着镜头露出微笑,虽然精神状况良好,但眼部周围皮肤松弛皱纹明显,体态也较以往消瘦了许多,乍看令人认不出,网友留言称“前辈瘦多了”、“瘦得认不出来了”,但也有人认为,瘦身后的达叔模样比年轻时还好看,但仍希望他还是得好好保重身体。

吴孟达身体稍微恢复健康后还一度复出拍片,图为达叔2014年来台参加金马奖。
吴孟达身体稍微恢复健康后还一度复出拍片,图为达叔2014年来台参加金马奖。(图片来源:自由时报资料照/王文麟摄)

据了解,吴孟达自6年前传出生病消息后,便爆瘦10几公斤,在身体稍微恢复健康后还一度复出拍片,曾陆续接拍电影,虽然现在模样不似过往圆润,但照片中可看出他气色不错,也令许多支持他的影迷们安心不少。

据了解,出道多年的吴孟达最早演出的作品是《民间传奇》系列;直至1979年凭着演出《楚留香传奇》的“胡铁花”一角,才开始受到注意。之后曾与周星驰合作多套喜剧片,凭星爷主演的《赌圣》,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1980年时,他因狂傲不羁豪赌成性,欠下30万元港币的高额赌债,更是面临无戏可接的困境,甚至差点想不开。后来他修心养性,重新努力研究演技,终于成功再起,并清还赌博所积欠的债务。他不但重新出回归电视萤幕上,1981年更参演了其生平第一部电影《执法者》。达叔当年还曾向发哥开口借钱,但却碰了钉子,后来他回忆起当年的情况,表示很感谢周润发当初不借他钱还赌债,让他痛定思痛,重新改过,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他。

在达叔数十年的电影生涯中,只有《赌圣延续篇:赌霸》及《导火新闻线》是第一男主角,大部份都是配角,有少数是第二男主角,属于典型的“配角演员”。不过他的表现依然相当出色,曾获得多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并以《天若有情》荣获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