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改國徽遭中國國臺辦怒嗆 時力回擊了(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24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力量24日在「臺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記者會上,預告將舉行國徽設計比賽,秘書長白卿芬(左起)、黨主席暨立法委員陳椒華、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出席,並盼社會關注此議題。
時代力量24日在「臺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記者會上,預告將舉行國徽設計比賽,秘書長白卿芬(左起)、黨主席暨立法委員陳椒華、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出席,盼社會關注此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因中華民國國徽跟中國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讓臺灣民眾混淆,日前時代力量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改國徽,獲得民進黨立委投票支持通過。中國國臺辦今批時力跟島內相關政治勢力互相勾結利用,挑釁動作頻頻等。時力黨主席陳椒華回應,臺灣國內事務,不容中共說三道四;綠委陳歐珀反嗆,尊重臺灣社會多元意見,不然會被世界唾棄。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時代力量提修憲五大訴求 刪涉「一中」
順豐員工爆料:禁收寄中華民國國旗、國徽
黨徽不保?綠委:國民黨把臺灣人當乞丐
52臺還給中天 趙少康「總統政見」遭怒轟
改國徽?民進黨籲國民黨別佔國家便宜

時代力量提案改國徽 遭國臺辦點名直批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院會於1月間通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提出,要求內政部針對現行中華民國國徽和國民黨徽相似,是否需要更改進行評估的主決議。根據此主決議內容,內政部需要在2個月之內評估國徽更改之必要性,且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中國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回覆記者提問時,針對時力提案更改中華民國國徽問題直批,近期時代力量與島內的相關政治勢力相互勾結利用,挑釁的動作頻頻,不斷地上演鬧劇,為了撈取政治私利,罔顧民眾福祉,不惜加劇社會撕裂及對立,臺灣各界與廣大民眾會識破此種拙劣表演。

此外,立法院本會期將要啟動修憲工程,立法院民進黨團日前已表明若涉及敏感議題,民進黨並不會走「極端主張」。馬曉光聞訊後回應,「我們高度關注有關動向,堅決反對臺灣任何修憲謀獨行徑」,包括為了謀獨打開方便之門。此一立場態度是一貫的、明確的。

提案改國徽遭國臺辦點名 時力:不容中共說三道四

時代力量24日宣布將舉辦「臺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活動,針對中國國臺辦批評修改國徽,黨主席陳椒華(中)說,臺灣國內事務,不容中共說三道四。
時代力量24日宣布將舉辦「臺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活動,針對中國國臺辦批評修改國徽,黨主席陳椒華(中)說,臺灣國內事務,不容中共說三道四。(圖片來源:中央社)

2月24日,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召開「臺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預告記者會,陳椒華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看見中共生氣了,表示時代力量做對了,至於中共的蠻橫鴨霸態度,難怪會離臺灣民心越來越遙遠,「臺灣自己的國內事務,不容中共說三道四。」。

針對即將舉辦臺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陳椒華表示,去年時力舉辦護照封面設計比賽,獲得了高度評價,當時外界認不清國徽及黨徽時,由此可見評估修改國徽有其必要。

陳椒華表示,過去時力黨團在立法院上提出主決議,要求內政部評估是否需更改現行國徽之必要性,未來也將會舉辦臺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鼓勵民眾能踴躍參與,期盼透過此次活動,提醒政府國徽及黨徽不要混在一起,亦希望讓大家重視這個議題。

白卿芬表示,各國國徽隨著歷史與國族認同的演進而有所修改,自國際案例來看,現在的希臘國徽是第11版、韓國國徽修改過5次,現在的南非國徽是第5版;對臺灣而言,更改國徽並不是統獨意識,而是國族認同,「人民想要用什麼圖像來代表我們。」

白卿芬表示,時力黨團在立法院上會期提出了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主張將國徽修改為具備臺灣意象的圖騰,時力也預計於3月中旬前對外公布臺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的主視覺,以及完整辦法。

改國徽案遭國臺辦點名 綠委:尊重臺灣民意不然被世界唾棄

過去舉辦過多場修憲公聽會的陳歐珀24日受訪時說,民主是世界主要價值,修憲是2300萬臺灣人的權利及主張,不排除任何選項,會盡量避免引發其它國家或中國的誤解,並會採更務實角度來修憲,尋求社會共識。

陳歐珀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修憲的門檻太高,修憲會以「臺灣優先、務實修憲」來進行,中方不要一直恐嚇臺灣的民意機構,必須要搞清楚臺灣民意,立法院不是政府部門。

針對國臺辦批評立法院提案要求官方評估更改國徽一事,陳歐珀表示,希望他們尊重臺灣社會的多元意見,更應尊重臺灣民意,不然遭到世界唾棄的會是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