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還魂?巴格達以北一空軍基地遭炮擊(圖)

發表:2021-02-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伊斯蘭國最後據點被轟炸。
2019年,伊斯蘭國最後據點被轟炸。(DELIL SOULEIMA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2日訊】(法廣 RFI)巴格達以北一個伊拉克空軍基地2月20日遭火箭彈襲擊,負責維修F-16戰機的美國公司的一名伊拉克僱員受傷。當時伊拉克政府軍和當地部落武裝正在對伊斯蘭國組織IS採取行動,這個衝突導致雙方7人死亡。

據法新社2月21日報導,伊拉克軍方聲明稱,昨天炮擊事件發生時,伊拉克部隊正在當地部落成員的協助下,在巴格達以北的塔米亞(Tarmiyah),對一個伊斯蘭國IS聖戰小組開展打擊行動,其間有5名聖戰者和2名忠於部落的成員被打死。

該基地F-16配合打擊IS

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記者,火箭彈襲擊發生時,伊拉克巴拉德(Balad)空軍基地的F-16戰機正在支援在更南60公里處的塔米耶打擊IS的軍事行動。

他們補充說,第一枚火箭彈擊中了薩利港(Sallyport)公司員工所在基地的部分區域,該公司負責維護伊拉克購買的F-16飛機。其中一個消息來源稱,"一名伊拉克僱員受傷"。

同一消息來源稱,第二枚火箭彈瞄準了基地的跑道,第三枚火箭彈落入附近的樹林。伊拉克軍隊一份簡短聲明報告說,襲擊者向該基地發射了四枚火箭彈。

目前尚無人或組織宣稱對這起炮擊事件負責,也不清楚這次襲擊是否與伊拉克部隊與當地部落人員聯合打擊IS行動有關。

一名安全人士說,伊拉克軍隊立即作出反應,向遭襲擊的空軍基地以東12公里的火源方向發射炮彈。

親伊朗派讓國際聯軍撤走

法新社說,西方在伊拉克的軍事和外交設施經常成為火箭彈或炸彈襲擊的目標,美國人和伊拉克官員將這些襲擊歸咎於接近伊朗的武裝派別。

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在2017年協助伊拉克軍隊擊敗ISIS武裝後,按照伊拉克親伊朗人士的要求,大幅削減了人數。外國軍事人員數量幾乎減少了一半,目前部署在伊拉克的只有3 500人。

IS伏擊殺人

但國際聯軍仍通過情報或空襲,協助伊拉克部隊打擊潛伏在沙漠和山區的IS小股部隊。

近一個月前,兩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巴格達一個擁擠的商業廣場,殺死了30多人,這是三年來,伊拉克首都發生的最血腥的襲擊。IS已聲稱對此負責。

幾天後,伊拉克國家整編的准軍事組織人民動員(Hashd al-Shaabi)的10多名戰士在首都北部遭IS伏擊喪生。

此後,伊拉克安全部隊加大了對ISIS聖戰分子的追捕力度。總理於1月28日宣布消滅了ISIS在伊拉克境內的領導人阿布-亞西爾-伊薩維(Abou Yasser al-Issaoui)。

俄軍在敘利亞空襲IS

此外,在敘利亞,昨天和前天,俄羅斯空軍對ISIS聖戰武裝出沒的地區,進行了至少130次空襲。據非政府組織「敘利亞人權觀察」表示,至少有21名IS聖戰人員在這次大規模空襲中死亡。之前,有8名親大馬士革政權的民兵,死於IS的襲擊。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