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偏遠神秘島」內婚制 245人全有血緣關係(組圖)

發表:2021-02-16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最偏遠神秘島」百年內婚制 245人全有血緣關係
被稱為世界最偏遠的島嶼特里斯坦-達庫尼亞(Tristan da Cunha)(圖片來源:@michael clarke stuff/CC BY-SA 2.0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2月15日訊】在南大西洋有一座與世隔絕的島嶼特里斯坦-達庫尼亞(Tristan da Cunha),它是全世界最偏遠而有人居住的離島,於1506年由葡萄牙航海家發現並命名。島內人口僅245人,由於長達百年的內婚制,導致島內居民的健康問題頻傳,如家族遺傳性的青光眼、哮喘等。但生活在這裡的人卻都不願意離開,因為這裡的生活簡單淳樸、幾無污染。

資料顯示,特里斯坦-達庫尼亞群島距離南非2000多公里,距離南美洲3360公里。島上沒有機場因此飛機無法降落,每年僅有2次從南非開普敦出發船班。想要登島,必須從南非乘船7天。鳥類保護協會英國海外領土小組的負責人Jonathan Hall說:「你會覺得自己彷彿來到了世界邊緣。」

特里斯坦島於1506年被葡萄牙航海家發現,荷蘭船隊1643年在該島嶼進行補給,成為第一個有記載登陸該島的船隻,儘管荷蘭一度決定開發該島用作基地,但隨後考慮到缺乏安全的港口、加上建設困難而放棄,後續由英國1816年佔領並正式吞併該島,此後數年間開始有人移民到這座小島。

據悉,一名名叫威廉的英國人,於1817年帶著妻子及孩子到特里斯坦定居,成為島上的第一個家庭,此後數年,威廉一家陸續救了幾名船難逃生者,雙方通婚生下的後代,就成為了現今該島居民的祖先。特里斯坦2020年8月人口普查,發現該島目前有245人,其中包括蘇格蘭人、美國人、荷蘭人和義大利人的後裔,分布在7個不同姓氏的家庭中,他們相互之間幾乎都有血緣關係。

「世界最偏遠神秘島」百年內婚制 245人全有血緣關係
特里斯坦島上的屋子。(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由於長達200年的內婚制,導致島內居民健康問題頻傳,如家族遺傳性的青光眼、哮喘等經常困擾的島民,加上島上交通不便、醫療條件有限,每年僅有2次船班可供島民到南非求醫,否則只能開船到聖赫勒拿再轉機,儘管如此,該島的居民仍不願離開該島,還憑藉海產的捕撈和銷售,島上甚至能自給自足,很少向英國政府請求援助。

1961年,這裡發生了火山爆發,島上居民被撤離到英國南安普頓。政府堅持地挽留他們,並為他們提供了工作和住所。但在兩年後,所有島民還是放棄了英國,冒著火山再度噴發的危險,回到了自己的小島上。

相比於英國完備的各類設施,整個七海愛丁堡只有一條公路、一座學校、一間咖啡廳、一家小超市、一片墓地、一個郵局、幾輛汽車。

因為人口不多,大家生活得很閑適,該島網站上的「新聞」畫風也格外有趣。——每一位新生兒的降生和受洗都成為全島的重要新聞;每位居民的婚禮甚至結婚紀念日都會被大幅報導。

打魚、養牛、種土豆是大部分島民的日常生活。

因為群島特殊的地理位置,島上的人們格外重視海洋保護。

該群島的政府宣布,島鏈周圍90%的水域將成為「禁捕區」。這不僅有助於改善保護區外的小型龍蝦漁業,也可以保護棲息在島上的幾千萬隻海鳥的覓食地。

能讓島民們如此眷戀的生活,跟幾乎零污染的生態環境分不開關係。因為沒有過度的開發,環境也幾乎沒有被污染,所以這裡野生動物十分豐富,海鳥多達幾千萬隻。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